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世界杯前4天杭州查获24起醉驾 129人因酒驾被查
2014年06月16日 22: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世界杯火热进行中,球迷们喝酒看球不亦乐乎,但喝完酒还开车并不明智。世界杯开赛以来,杭城交警共查获24起醉驾,足够凑成两支足球队,另外还有129人酒驾被查。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世界杯火热进行中,球迷们喝酒看球不亦乐乎,但喝完酒还开车并不明智。世界杯开赛以来,杭城交警共查获24起醉驾,足够凑成两支足球队,另外还有129人酒驾被查。

  世界杯开幕前两天,杭州交警部门就通过各大媒体发出“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的消息。不过,仍有球迷因为比赛兴奋过了头,喝完酒还钻进驾驶室。

小伙看完球被查

  6月13日,公安交管部门就组织了集中整治酒驾统一行动,在饭店、宾馆、酒吧、KTV、餐饮大排档等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流动巡查。

  当天早上6点多,下城区交警大队武林中队民警在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设卡查酒驾,发现一辆蓝色现代跑车行驶中减速,还企图倒车逃走。交警随即追上去,将弃车躲进附近杭州市中医医院的驾驶员金某抓获。

  当天凌晨,金某在酒吧看完巴西队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后打算回家休息,被交警逮个正着。交警说,小金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49mg/100ml,抽血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33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被交警控制,可能面临半年的拘役。

  杭州交警部门负责人称,世界杯开赛4天来,交警共查获醉驾24起、酒驾129起。虽然,这些涉酒驾驶员并不都是足球迷,但是交警格外建议球迷们保持克制,喝酒驾车不仅严重影响驾车安全,被交警查到还有“蹲监狱”的风险。

  杭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杯期间,交警将严格落实夜间酒驾整治小分队制度。在此基础上,主动增加夜查次数,扩大夜间整治规模,并根据世界杯比赛日程,将直播结束后的散场时段作为整治重点时段,针对酒吧、咖啡馆、夜宵排档等看球赛比较集中的区域与路段开展整治。

  此外,交警还将严查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球赛虽精彩,生命价更高”,记者建议球迷们理性观赛,杜绝酒驾和疲劳驾驶才能度过一届精彩、安全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世界杯|醉驾|酒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