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男子菜市场手持尖刀挥砍群众 警方劝告无效后将其击伤
2014年06月22日 16:43: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王雨
【摘要】 今天清晨,在浙江绍兴诸暨市金三角一处小菜场内,一名男子手持尖刀见人就刺,警方到达现场后,对其进行警告、朝天鸣枪等方式,依然没有效果。最终,诸暨警方果断开枪,将持刀男子击伤。

 
民警和歹徒对峙中(视频截图)
民警制服歹徒(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 (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王雨 ) 今天清晨,在浙江绍兴诸暨市金三角一处小菜场内,一名男子手持尖刀见人就刺,警方到达现场后,对其进行警告、朝天鸣枪等方式,依然没有效果。最终,诸暨警方果断开枪,将持刀男子击伤。

  该事件没有造成群众伤亡。

  神秘男子菜市场抢过尖刀见人就刺

  提到今天早上的一幕,家住金三角村的张大姐仍心有余悸。早上5点多,张大姐像平日一样前往金三角一个菜场买菜。“当时我在一个猪肉摊买肉,突然一个男的出现在我边上,眼睛里冒出凶光。”张大姐说,看到男子凶神恶煞的眼神,她心里“咯噔”了一下。

     卖肉的孝师傅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男子,“他大概1米6左右的身高,穿了件短袖T恤。”孝师傅说,他一开始以为对方也是来买猪肉的,就过去问他有什么需要,没想到这个时候,发生了可怕的一幕。只见T恤男突然抢过孝师傅摊位上的一把杀猪尖刀,挥起刀就向张大姐捅去。幸亏张大姐对男子有所防备,马上往后躲开,并喊了起来。

  男子依然拿着刀朝着人群四处挥舞,菜市场里立刻乱成了一锅粥,人群四散奔逃,孝师傅在跑开后赶紧报了警。

  警方劝告无效后果断开枪

  男子随后沿杭金线向大唐方向逃窜。

         同时报警的还有草塔镇的顾师傅。早上6点钟左右,顾师傅是买菜后驾车回家路上发现了这名行凶的男子。此时男子仍然左手握着那把杀猪尖刀,并保持着刺人的姿势,随时都可能伤人。顾师傅立即和警方联系,并悄悄驾车跟在该男子身后。大唐派出所民警郭航峰接到报警后带领值班协警立即前往拦截。

  很快郭航峰就赶到现场,发现男子神色焦虑,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立即拿出随身佩戴的手枪警戒,劝说男子放下手中的刀。不过,男子没有听从郭航峰劝告,仍然持刀对峙。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男子突然举刀刺向郭航峰。郭航峰立即向后拉开距离,并朝天鸣枪警告,再次令男子放下凶器。男子仍然不听劝告,并继续向前企图伤人。郭航峰果断向男子开枪,该男子受伤倒地,郭航峰立即上前控制住嫌疑人,并实施抢救,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据警方通报,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没有群众伤亡。目前,行凶男子被转往杭州医院救治,他的具体身份及伤人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砍人|伤人|开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