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届世界杯结缘这届离婚 男子法庭遭遇“十动然拒”
2014年07月01日 21: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摘要】 宁波赵先生和妻子小兰(化名)曾因足球结缘,但最近小兰上法院要和他离婚。赵先生至今没有搞清楚妻子为何突然“翻脸”?不过,他仍想挽回这段婚姻,于是,他请求法院能够允许他在庭前向妻子“求婚”。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北瑜 北璎) “我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相遇,一起见证西班牙拿冠军,如今卫冕冠军出局了,她也要离开我了。”电话中,宁波的赵先生说了这番无奈的话。

  赵先生和妻子小兰(化名)曾因足球结缘,但最近小兰上法院要和他离婚。赵先生至今没有搞清楚妻子为何突然“翻脸”?不过,他仍想挽回这段婚姻,于是,他向法院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法院能够允许他在庭前向妻子“求婚”。

  年轻夫妻曾因足球结缘

  如今面临离婚

  赵先生和小兰都是80后,都是西班牙男子足球队的球迷。

  2010年南非世界杯,赵先生和小兰在宁波一家酒吧相遇。可以说,赵先生就对小兰一见倾心,经过他的一番努力,两人确立恋爱关系。

  去年5月,两人在宁波北仑区领证结婚。

  赵先生说,婚后他们感情一直不错。但今年清明节期间,回了趟妻子老家后,小兰就突然性情大变,提出要离婚。

  赵先生很震惊,接下去两个月,他苦苦哀求妻子,却等来一纸离婚起诉书。

  “我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相遇,一起见证西班牙拿冠军。当年还展望四年后再同看世界杯,没想到这届世界杯,卫冕冠军出局了,她也要离开我了。”赵先生在电话那头感慨道。

  为了挽回这段婚姻,赵先生向法院提出请求,希望在他们的离婚案开庭前,把法院布置成一个求婚现场,并当场向妻子“求婚”。

  “她最喜欢浪漫,我想给她一个惊喜。”

  法院是庄严肃穆的地方,把法院布置成求婚现场,这在北仑法院的历史上是从未有过,这样做是否会显得轻佻?承办这件案子的法官也犯了难。

  最后,法官想起那句老话,“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认为如果可以帮到这个小伙子,那就破一次例吧。

  不过,法官也对小伙子提出了要求,不能布置得太夸张,尽量简洁。

  开庭当日他手捧玫瑰跪地求婚

  可惜妻子仍不愿回头

  开庭当日,赵先生买了一束鲜花和一个钻戒,提前三个小时来到法院,并在承办法官的配合下,简单地用玫瑰花装扮了审判庭,使原本冰冷肃穆的法庭显得温馨甜蜜。

  他还选了一首他与小兰最喜爱的歌曲作为求婚背景音乐。

  赵先生说,去年结婚比较匆忙,都没来得及正式求婚,就算这一次求婚失败,那么自己也努力过了,“只是没想到求婚竟然会在法院”,他自嘲道。

  小兰准点到达审判庭,她一打开审判庭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用红色玫瑰花瓣铺成的红地毯和一个用玫瑰花组成的爱心。

  音乐响起,赵先生手捧鲜花、钻戒单膝跪在小兰面前。眼前的场景让小兰一下子无所适从,但面对赵先生的“求婚”,她迟迟没有答复。

  无论赵先生如何回忆过往,小兰依然坚持离婚。案件只能按程序进行。在法官进行调解之后,双方依然没有达成合意。

  法官审理后认为,原、被告是自主恋爱、自主婚姻,只要双方慎重对待婚姻关系,珍惜彼此以往感情,互谅互让,夫妻和好仍存可能,因此判决驳回原告小兰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

  新闻延伸:“十动然拒”是网络新词,“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的缩略形式。

  2012年11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男生王文瑾,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封他用212天时间写的16万字情书。这封情书的内容包括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内容主要是回忆两人在一起做的事或借景抒怀。他将其装订成册并取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这一事件中的“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一句被网友缩略为新词“十动然拒”。而后,网友开始了“十动然拒体”的造句。“十动然拒体”迅速走红网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离婚|世界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