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永康美女老板卷款上亿潜逃 在非洲过起“苦”日子
2014年07月03日 22:0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款潜逃的永康“美女老板”俞优静在非洲乌干达落网,7月3日下午她被押解回国。俞优静涉嫌合同诈骗犯罪,金额达5000余万元;涉嫌骗取贷款犯罪,金额达1.3余亿元。此外,她还涉嫌非法集资犯罪,金额巨大。

  浙江在线上海7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俞雯祺 崔建强) 7月2日凌晨,卷款潜逃5个月的永康“美女老板”俞优静在非洲乌干达恩德培地区落网。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警方押解俞优静的班机,于今天下午3点35分左右,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据悉,俞优静涉嫌合同诈骗犯罪,金额达5000余万元;涉嫌骗取贷款犯罪,金额达1.3余亿元。此外,她还涉嫌非法集资犯罪,金额巨大。

  》》相关报道

  永康美女老板卷款亿元潜逃非洲今日押解回国(图)

  永康最大外贸公司美女老板涉嫌诈骗逃亡非洲被抓

  逃亡5月终落网

  今日从非洲押解回国

  今天下午3点35分,一架从埃塞俄比亚起飞的波音787民航客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永康“美女跑路老板”俞优静就在这个航班上。据悉,俞优静在乌干达恩德培被捕后,先飞到埃塞俄比亚,再转机到上海。

  大约3点50左右,在其他乘客一一下飞机后,俞优静在追捕工作组和两名女民警的陪同下走出机舱。她身着一条粉色碎花长裙,上半身搭了一件白色小披肩,脚下穿着一双红色夹脚拖鞋,全身上下没有任何一件挂饰。

  飞行途中,俞优静也与负责押解的民警畅谈了不少,对于回国后将面临的法律制裁也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内心要强的她,在下飞机前特地化了妆,希望自己脸色看起来好一些。

  只是,和之前相比,俞优静皮肤黑了不少,虽然还是利落的短发,原本叱咤一时的“美女老板”形象在她身上已经很难找到。

  面对媒体的闪光灯和摄像机,俞优静并未闪躲。她甚至手握话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我对不起很多人”。她表示很后悔,回来会负起应负的责任。说话时,她一度哽咽。

  在上海机场短暂停留后,俞优静被押解至永康,接受进一步调查。

  美女老板今年2月突然失踪

  俞优静,永康人,1974年出生,白手起家,接触过的人都说她很要强。

  1998年,俞优静从保险推销员起步。2000年,她四处筹钱注册成立永康市通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004年,俞优静认准了外贸行业,转行做起进出口生意,开办了浙江百舸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永康被称为中国五金之都(中国五金之乡),许多五金企业选择和“百舸”合作。他们通过“百舸”进出口货物,并拿到退税。

  资料显示,自2007年来,“百舸”外贸出口额一直排名永康市前列,还被金华市政府评为外贸出口优胜单位。2011年自营出口额超5000万美金,名列金华地区自营出口企业前30位、永康市流通企业第3位。

  然而,今年2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俞优静失踪了。警方证实,2月19日(元宵节),俞优静悄悄地在广州白云机场登上了去国外的飞机,同行的还有她的父母和男友。

  卷款逃到非洲过“苦”日子

  去年,整个外贸市场不景气,但“百舸”却成一枝独秀,自营出口额同比增长27%。今年年初,俞优静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还提出,公司今年要实现自营出口额超1亿美元的目标。

  “百舸”的潜力银行也有目共睹,纷纷借钱给其融资。就在出逃的当月,俞优静还拿到了银行的3000万元贷款。据媒体报道,她前后向五家银行贷款1.5亿元。之外,她还向担保公司借贷。

  虽然在商场纵横数多年,但俞优静还是栽了跟头。据民警介绍,应该是资金链断裂,而且已经超出了她的控制范围,俞优静选择了出逃。

  手握巨款的俞优静出国后的第一站是迪拜。然而,她也没有在这个富裕的国家过上安逸的生活,这里不是她的终点,短暂停留后,她转机去了非洲。

  弟弟去年在非洲工作,这是俞优静出逃非洲的缘由所在。然而,到了非洲,却是另一番风景。爱上赌博的弟弟在短时间内就败了她数千万的财产。

  为了能“东山再起”,俞优静开始在非洲考察业务,短短5个月内,跑遍了非洲大陆。就在被抓前不久,她正准备和母亲开启新的事业版图。

  “你们从我身上穿的就能看出。”俞优静透露,自己在非洲的日子并不如意,毕竟是逃难,压力很大,害怕随时被人认出来。由于气候干燥,原本白净的皮肤也黝黑了起来,粗糙了起来。

  据了解,俞优静的母亲目前仍在乌干达。警方正积极联系相关方面,劝说其母亲回来投案自首。

  俞优静表示,既然已经回国,就会坦然面对一切,负起该负的责任,配合警方的调查。对于母亲,她在被抓后一直在积极联系对方,希望能劝她回国自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美女老板|携款潜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