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苏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深化合作共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4年07月03日 21:5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摘要】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7月3日上午抵达我省并在义乌、富阳考察。当天晚上,两省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夏宝龙、罗志军、李强、李学勇、张连珍、石泰峰等出席交流会,王辉忠等陪同考察。
2014年7月3日,浙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杭举行。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日报 记者 应建勇)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7月3日上午抵达我省并在义乌、富阳考察。当天晚上,两省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交流会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会上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等出席,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陪同考察。出席交流会或陪同考察的还有:浙江省领导龚正、赵一德、茅临生、王建满、陈加元,江苏省领导李云峰、杨卫泽、黄莉新、樊金龙、徐南平等。

2014年7月3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浙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夏宝龙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吴越地缘近,浙苏一家亲。浙苏两省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往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实现了一步又一步的历史跨越,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辉煌成就,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浙江学习借鉴。浙江和江苏处于同一发展阶段,都面临着率先发展的共同使命,都肩负着转型升级的共同任务。我们要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持久战。浙江和江苏分处长三角南北两翼,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地区发展提出的要求,大力促进发展理念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生态治理一体化、体制机制一体化,不遗余力地共推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浙江一直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是一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是江苏学习的榜样。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特别是浙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措施落地的积极探索,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创新思路,加强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成功做法,敢为天下先,勇于创业创新的奋斗精神值得江苏学习。我们要把此次考察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取浙江之长,创江苏之新。当前,长三角地区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加速提升期,江浙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经济体,尤其需要加快推进产业布局、城镇体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一体化,更好地分享一体化带来的红利。希望双方切实加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推进生态文明共建共享,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两省改革开放事业再上新台阶。

  7月4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还将在杭州考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考察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