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城前5月引进7家浙商金融企业 总投资逾18亿元
2014年07月06日 07:57: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刘婷婷
【摘要】 上城区多管齐下筑巢引凤,吸引金融服务业浙商回归发展,成效显著。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来到上城区投资的金融服务相关浙商企业达7家,总投资额超过1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1.2亿元。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刘婷婷)随着首期4亿元省外资金到位,杭州凯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参与合作的杭州凯泰厚德投资合伙企业日前在杭州市上城区正式运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0亿元,是上城区吸引浙商金融企业回归、打造西湖国际专业金融区的重大项目之一。

  上城区多管齐下筑巢引凤,吸引金融服务业浙商回归发展,成效显著。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来到上城区投资的金融服务相关浙商企业达7家,总投资额超过1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1.2亿元。经过3年时间全力打造,该区已有100多家浙商直接投资或牵线引进的金融服务企业投入运行,管理资产规模超千亿元。

  地处杭州主城区核心的上城区人多地少,集聚了为数众多的各类传统金融机构。借助金融生态优势,上城区积极响应省政府和杭州市打造“财富管理中心”计划,致力于打造以长三角南翼股权投资中心及中小企业融资中心为重点的西湖国际专业金融区,作为浙商回归工程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着眼于产业链配套提升,上城区积极引进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网络服务公司、项目咨询企划机构等,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在空间布局上,上城区集中打造“一园两区”格局,将吴山景圈、玉皇山南、延安路等景区、商圈资源用于打造金融服务业。“背靠玉皇、面对钱塘”,玉皇山南这片环境绝佳的宝地,如今已成为私募股权投资中心,集聚各类金融服务公司51家,到位资金56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200多亿元,成为杭州股权投资企业最多、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区块。

  在省市鼓励浙商回归和发展金融服务业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上城区还出台了多项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政策,并建立“一个区领导联系、一支服务队伍、一个决策机构”的浙商回归工作机制,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引进方案。对初来乍到的投资机构,上城区在服务上下足功夫,专门成立区、街道两级“为企服务中心”,同时还建设生活配套服务平台,为浙商回归项目提供工商注册、帮助子女就学、办理员工社保等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 吴振宇

标签: 金融|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