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上半年出口退税首超千亿 增长率沿海六省市第一
2014年07月08日 19: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通讯员 王伟
【摘要】 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出口退(免)税总额突破一千亿元,同比增长位列全国第一。其中退税722.65亿元,同比增长14.4%,免抵调库291.84亿元,同比增长16.2%。

  宁波港集装箱码头(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通讯员 王伟) 记者今天从省国税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出口退(免)税总额突破一千亿元,同比增长位列全国沿海六省(市)第一。

  上半年,全省国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不断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切实提高管理质效和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全省外贸出口的平稳增长。

  上半年,全省(含宁波)办理出口退(免)税1014.49亿元,在沿海六省(市)中排名第二,同比增长14.9%,在沿海六省(市)中排名第一,其中退税722.65亿元,同比增长14.4%,免抵调库291.84亿元,同比增长16.2%。

  除了外贸出口总额的增长之外,国税部门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也是上半年出口退税显著增长的原因之一。

  据悉,省国税部门推行出口退税分类管理,根据纳税记录将出口企业分为A、B、C、D四类,并对A、B类企业实行优先审核、优先退税、优先服务,其退税周期也较正常情况缩短3-5天。另外,在有条件的县(市、区)局开展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取消出口退税资料市局审批环节,改由县(市、区)局自行审批,节省了资料报送审批的时间。同时,对全省重点出口企业开展出口退税绿色通道,每月可多次办理出口退税。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累计开展绿色通道服务1300多次,服务出口企业近千户。部分地区还为困难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有特殊困难的中小企业,优先给予政策支持,快速准确办理退税,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出口退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