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试点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 企业到款时间提前一半
2014年04月16日 15:27:35

  浙江在线嘉兴4月16日讯(记者 戚珊珊)“以前,我们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要到嘉兴市里去审批,现在就在企业所在地平湖就能审批了。退税款一周就能到账,时间缩短了一半。”近日,浙江茉织华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汪锡麟对记者感慨。

  当下,一场在浙江省国税系统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让纳税人体会到了春的暖意。

  出口退税不再市里审批 到款时间提前一半

  由于绝大部分产品都出口给优衣库等品牌,茉织华公司的出口退税额相当大。“我们企业一年退税额近6000万元,现在真的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

  从今年起,省国税局在嘉兴平湖等8个县(市)开展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批下放试点,有效提高了外贸企业退税效率。

  上月底,茉织华公司刚从平湖国税局拿到了570万元的退税款。一季度,全省国税系统办理出口退(免)税484.99亿元,同比增长15.02%。

  除了下放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批权外,国税系统还取消增值税发票手工验旧,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验旧;对企业申请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的,取消实地查验工作;减轻纳税人负担,简化了丢失专用发票、红字专用发票的办理手续。

  办税窗口一次性办结 非工作时间可以自助

  上午9点,浙江兰宝毛纺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蒋薇来到嘉兴南湖区国税办税服务厅。半个小时后,她顺利办完了税收减免备案审批手续。

  “以前要楼上楼下跑,现在只要备齐材料,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了。”蒋薇很高兴,节省了不少功夫。南湖区国税局通过将管理事项前移,把受理和审批工作都统一到办税厅窗口,实现了各类事项一次性办结。

  记者注意到,这个办税厅里还设有自助办税机,即便是在非工作时间里,纳税人也可以办理发票认证或抄报税。纲税人只要把IC卡插入机器中,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操作非常简单便捷。

  全省各地国税机关在“春风行动”中,都推出了许多含金量高、接地气的提速提效措施。比如,有的用手机就能随时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在部分汽车4S店,5分钟就能办妥车辆购置税相关手续;通过国税网站就能知道办税厅现在是不是高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