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 尽早主动淘汰可获补助
2014年07月16日 07:36:11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云豪 胡知慧

   浙江在线07月16日讯 温州市区黄标车限行区域将扩大了。昨日,温州市环保局联合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发布会,通报了下一步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加大处罚力度的举措。

  一辆汽油黄标车,污染物的排放量是国IV排放标准机动车的28倍。截至本月10日,我市今年已累计报废淘汰黄标车12522辆。为实现2015年底全市淘汰所有黄标车的目标,环保、交警等部门实施了第二阶段限行举措。

  据统计,截至本月13日,我市共有黄标车5.02万辆,占全市汽车总量的3.77%。《浙江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专项实施方案》明确,2014年底前,所有建制镇城区道路禁止黄标车通行,逐步扩大限行对象和区域范围。因此,此次扩大限行范围主要集中在各县(市、区)主城区内道路。

  市环保局副局长王进光表示,我市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有利条件包括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网络基本形成、标志发放率有一定基础、市民对黄标车限行政策有所接受等。

  “我们对黄标车的态度是给出路,不给方便。”王进光表示,给黄标车设置限行区,目的是督促车主主动淘汰。据介绍,我市各地区将陆续出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以降低车主的淘汰成本。市区范围自4月10日起实施黄标车淘汰补助以来,截至6月底已补助黄标车1060辆,补助金额979.5万元,平均每辆在1万元左右。王进光提醒市民,今年内主动淘汰的车辆将获100%补助金额,明年补助比例将降至70%,后年起将不再补助,“越早主动淘汰损失越小。”

  擅闯限行区将受到怎样的处罚?市交警支队副政委施明杭介绍,之前的处罚办法是记分罚款,但实际操作中多以劝导教育为主。限行进入第二阶段后,将采取只罚款不记分的处罚办法,但执法力度将大大增加。具体处罚标准为:对已取得环保标志却未放置的车辆罚款50元;对擅闯限行区的黄标车罚款100元,若发生事故将罚款200元;对已被撤销环保标志仍违规上路的车辆罚款200元;对外地黄标车、无标车也将处以罚款。

  施明杭表示,对黄标限行的执法除了在各卡口、限行区道路布控、进行自动抓拍外,还将安排交警现场执法,发现违规车辆将现场做出处罚。

  据悉,此次扩大限行范围将从8月10起开始实施,限行时间为每日7时至22时,警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各地具体限行范围以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标志(线)为准。

标签: 黄标车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