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夏宝龙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让环境更美 让生活更好
2014年07月17日 05:58: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建勇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7月14日至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衢州调研。他强调,衢州是浙江西大门,也是重要生态屏障,在美丽浙江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衢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掌握方法,狠抓落实,下大力气推进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加快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崛起的新路,努力让环境更美、让生活更好,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夏宝龙一行冒雨来到龙游、柯城、衢江、开化等县区,深入河道治理现场、库区、农业生态园、农村、企业等地考察调研。

  环境美是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题中之义。夏宝龙十分关心衢州各地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和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利用村规民约推进环境治理,村庄环境整洁优美,村民生活和谐富美。夏宝龙对村里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全省各地好好学习他们的经验,不断提高新农村建设和管理水平。衢州市智慧环保项目能对全市范围内的污染源、环境质量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监控。15日下午,夏宝龙来到监控中心察看实时监测情况。他从监控画面上发现巨化集团排污口水质异常,马上请衢州市环保局局长连线巨化集团安防部负责人。该部负责人向夏宝龙报告,已经接到监测中心的短信提醒。夏宝龙嘱咐他们抓紧整改,强调巨化集团作为大企业更要负起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期间,夏宝龙还来到龙游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灵山江河段,衢江区乌溪江水库和举村乡翁源村、洋坑村、樟潭街道城中村改造“选房超市”,开化县马金镇姚家源村等地,了解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小流域治理、库区水环境整治、古村落保护、新农村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青山绿水、环境优美是衢州的最大优势,希望衢州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坚决抵制各种利益主体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与侵害,努力为全省各地生态文明建设作表率。

  产业发展是欠发达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依托。衢州农业和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夏宝龙来到龙游开启能源科技公司、柯城区沟溪乡五十都生态园,了解循环农业、家庭农场发展和传统农业转型提升情况。他强调,要用工业的理念改造提升传统农业,通过制定标准、集中经营,将千家万户的农户与千变万化的市场连接起来,大力发展县域农业和家庭农场,加快形成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使绿色特色农业真正成为优势产业和衢州经济的一张王牌,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在柯城桃源七里景区建设现场,开化钱江源森林公园、桃溪村景区建设现场、南湖旅游综合体、甲壳虫动漫公司等地,夏宝龙反复强调,衢州各地要结合当地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和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标准,告别粗放发展,打造精品旅游,以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的大发展推进绿色崛起,实现生态富民,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赵一德等参加调研。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王霄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