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公交集团7.5见义勇为司机受表彰 每人奖励5000元
2014年07月17日 19:0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实习生 李自路
【摘要】 “7.5”公交车人为放火案发生后,一大批路人自发的组成了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帮助被困乘客们脱险。这群热心人当中,有7位是杭州公交集团的员工。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实习生 李自路)“7.5”公交车人为放火案发生后,一大批路人自发地组成了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帮助被困乘客们脱险。这群热心人当中,有7位是杭州公交集团的员工。

  今天下午3点,公交集团召开“见义勇为乘客卫士”表彰大会,对7位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公交员工做出表彰。本次接受表彰的有翁海生、斯洪夫、胡春华、沈靖、刘潇、冯涛涛、朱福明等7人。

  这7人中,翁海生是当事司机,危机关头他4秒内做出了停车、开门等一系列正确操作,并在之后积极帮助乘客脱困。斯洪夫、胡春华、沈靖、刘潇4人,则在第一时间奋不顾身的加入救援,被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而相对较为陌生的是冯涛涛与朱福明,事发时他们也投入到了救援当中,当危情解除之后,他们默默地离开现场,没有声张。直到集团收到乘客的感谢信后,才了解到了两人当时救援的事迹。

  为此,公交集团决定授予翁海生等7人“见义勇为乘客卫士”称号,并给予每人5000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 虞飞

标签: 见义勇为|公交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