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饭店销售罂粟壳龙虾被诉 菜香得离谱要提高警惕
2014年07月18日 07:56: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董小芳 汪志飞 王吉

   浙江在线07月18日讯 为招揽生意,镇海一饭店老板陈某将罂粟壳加入制作龙虾的底料内,并向顾客销售浸泡过该底料的龙虾。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从龙虾汤底料中检出超限值的罂粟碱及吗啡成分。近日,陈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移送至镇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了解,陈某经营这家菜馆已有五年。因客人反应龙虾不够香,陈某便想到在底料中添加罂粟壳,一来增味,二来可以让顾客产生依赖性变成常客。于是,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陈某依然顶风作案。

  检察官提醒:罂粟壳含有吗啡等物质,易使人产生依赖性而造成瘾癖。不法商家将它掺入火锅、麻辣烫等汤料中,有的还将罂粟壳打磨成粉熬汤,让人肉眼无法识别。若菜的味道香得离谱,远在百米外就能闻到,而且吃完后身上也很香,就要提高警惕。如果市民心存疑惑,可以取50毫升小样送交相关部门检测。

标签: 罂粟壳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