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烤鸭店生意火爆称有秘方 店内查获100多个罂粟壳
2014年07月17日 07:24:32 来源: 温州网 姚卡 叶临风 郑荣

  昨天,“众鸭鸭”烤鸭店大门紧闭,店门口的宣传海报上写着“纯木炭烤制、独家配方”等字样。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昨日下午,位于温州市区西城路123号的“众鸭鸭”烤鸭店大门紧闭,店外围了10多名吃过这家店烤鸭、猪蹄的市民,纷纷议论该店被查封之事。

  前天晚上,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化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店在出售猪蹄的配料中添加了罂粟等毒品成分,当即联合广化派出所予以查处。

  市民:这家店号称有秘方调料,生意火爆

  “如果不是这家店被派出所查了,我还不知道经常吃的猪蹄有问题。”昨天,市民小项打进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称,他现在感到很后怕。

  小项家住市区西城路,一个月前,离他家不远处开了一家名叫“众鸭鸭”熟食店,主要销售猪蹄、烤鸭、羊蹄等熟食。“猪蹄10元一只,烤鸭25元一只。这家店号称有特制秘方调料,生意非常好,我每次上门都要排队。”小项说,猪蹄不腻,很好吃,这一个月他一共买了五次,但最后一次,他吃了猪蹄后上吐下泻。

  前天晚上,小项从江滨路散步回家,像往常一样准备去这家店买猪蹄,没想到店铺大门紧闭,门口还停着一辆警车。小项上前打听,民警告诉他,这家店被查出有问题。至于什么问题,民警没有细说。

  市监局: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猪蹄”

  “昨天晚上七八点,执法人员到这里后,查封了店里的猪肉,还带走了店老板。”市民戴先生说,因为这家店的猪蹄口味不错,他偶尔会买,现在听说猪蹄的调料有毒,他觉得有点担心。

  据附近居民反映,“众鸭鸭”烤鸭店一个多月前开业,最初只经营烤鸭,后来打出“爽爽八戒”的招牌,开始卖猪蹄,生意大好。

  在这家烤鸭店两侧不到50米处,各有一家名为“方燕”的猪蹄店,两家店都早于“众鸭鸭”开业。其中一家店的老板称,该店烤猪蹄的配方以中草药为主,“众鸭鸭”用什么配料他不清楚,但开张以来生意一直不错。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知情人士称,日前,该局广化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众鸭鸭”烤鸭店的猪蹄配料中含有罂粟成分。

  警方:店内查获100多个罂粟壳

  昨晚,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张警官称,前天上午,他们接到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化所的通知,称该所在例行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众鸭鸭”烤鸭店内的厨房内有罂粟壳。随后,民警赶至现场,带走店内的几名员工,并在店内搜出100多个、重约0.5公斤的罂粟壳。

  “对于罂粟壳,这几名员工都称不知情。民警随后传唤了店铺老板熊某,熊某承认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张警官称,目前熊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店主:罂粟壳是在农贸市场买的

  记者了解到,店主熊某,女,1978年出生,重庆人。

  据熊某交代,7月11日,她去水心农贸市场进货,遇到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向她推销罂粟壳,称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熊某为了店内的生意,便买下了罂粟壳。

  据熊某称,她开店一个多月,之前店内以销售烤鸭为主,生意不是很好。后来增加了猪蹄、羊蹄和羊排后,生意才越来越好。买来罂粟壳后,她只添加在猪蹄和羊蹄中。截至案发,猪蹄大概卖出了100多个,羊蹄还没有销售。

标签: 罂粟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