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考驾照“花钱包过”金华男子居然信了 被骗2000元
2014年07月18日 21:17:0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单光辉

   浙江在线07月18日讯 不用练车,不用考试,就能拿到驾照,这样的宣传,你信吗?金华市民张师傅信了,结果被骗了2000元。

  记者了解到,网上以及街头“免考试、免练车”“代考驾照,全国联网可查”等小广告泛滥。由于驾照考试越来越严格,一些市民把目光投向这些所谓的代考机构。

  交警部门提醒,现在的驾驶证资格考试十分严格,免考拿驾照肯定是骗局,市民请勿上当。

  此前,张师傅因为想快点拿到驾照,就轻信网络广告,被骗走了2000元定金。根据张师傅提供的链接,记者开始联系网上的一家驾考中心,一个自称是“李主任”的人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机构就是帮人考驾照的。“你如果没法拿到驾照,我们公司就出面替你代考。”“李主任”介绍道,在他们代考期间,客户本人不需要参加考试,甚至不需要出面。“我们是长期办理这项业务的。”“李主任”说,客户可以免练车、免考试,相当于花钱买驾照。“你只要出钱,别的事情就不用愁了,15天内我们就可以帮你搞定!”

  昨天,记者联系了多家所谓的可以免考拿驾照的驾校,对方都表示没有问题,但无一例外都要求记者先通过网络支付一部分定金,金额从800到2000元不等。当记者问办公地址时,对方表示,他们都不是金华培训机构,也没有具体的办公地址,考试都是外省请人代考。

  据悉,目前驾驶证资格考试十分严格,在考试过程中,都要拍照取证,外人代考是不可能的。警方提醒,当您在街头或网上看到此类广告切勿轻信,驾驶证的考取没有捷径可走,所谓“快速代办驾证”、“用钱买驾照”的说法都是骗局。公安机关对驾照的申领有严格的程序,不可能有花钱就能办驾照情况。

标签: 驾照|骗局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