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阿里巴巴遭媒体敲诈30万美元 余杭警方已接到报警
2014年07月18日 19:39: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俞雯祺
【摘要】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一条震撼消息,该微博称有机构要求阿里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该公司的“负面研究报告”。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俞雯祺) “阿里巴巴被敲诈!”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一条震撼消息,该微博称有机构要求阿里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该公司的“负面研究报告”。微博没有指出是哪些机构作出以上要求,不过阿里透露其为“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州余杭警方已经接到相关报警。

  被敲诈消息成阿里巴巴官微置顶文章

  今天上午10点25分,一篇题为“缄默期”的声音发布在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上,并马上被置顶。

  该微博称,处于上市缄默期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在遭遇有组织的敲诈。文中称,有机构要求阿里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该公司的“负面研究报告”。阿里称,所谓的“报告”是以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报道。

  阿里表示已经将相关资料已移交警方。

  网友热议阿里被敲诈案件

  阿里巴巴被敲诈的消息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疯狂转载和评论。

  网友“马辉”称,对于某些没有良心的媒体,必须坚决打压。

  网友“刘少博”表示,强势宣战也是一种方法,不过要清清白白,经得起万遍推敲。

  据悉,微博发布后,已被转载2600多次,多数网友在评论里猜测,“某周刊”到底是谁?

  阿里在文中还称,阿里巴巴集团尊重每一个社会成员理性客观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欢迎公开透明的舆论监督,珍视社会各界对阿里巴巴集团和对中国电子商务事业的关注和帮助……但阿里最后表示,当面对毫无根据的指控和肆无忌惮的舆论胁迫时,不会隐忍和退让。

  余杭警方称已接到报案

  阿里巴巴公关部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向浙江在线记者证实了此事。不过,当记者询问某周刊是哪家媒体时,对方表示并未透露,并称一切以官微消息为准。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原计划8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不过目前看来时间可能会推迟到9月份。阿里巴巴上市计划备受各界密切关注。多家投资机构表示,预计阿里巴巴IPO的筹资规模可能高达200亿美元,使之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浙江在线记者从余杭警方处了解到,目前已经接到阿里巴巴集团的报案,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林佳佳

标签: 阿里巴巴 被敲诈 30万美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