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赴台自由行何时轮到台州? 目前已提交试点申请
2014年07月22日 10:24: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张婷婷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前几日,温州等10个城市被列入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不少想去台湾自由行的台州市民也开始蠢蠢欲动。

  临海的罗健是个驴友,至今已走过国内各大小城市上百个,背包走遍天下是他人生的一大梦想,在这名资深“老驴”的字典里,是没有“跟团游”这几个字的,“一直想去台湾看看,但必须跟团,团进团出,对我这种自由行走惯了的,行动太不自由,玩得也不痛快,就拖着一直没去,所以我很希望台州能早日进入个人赴台游城市名单,到时我就可以玩个痛快。”

  即便是还没有开通个人赴台旅游,台州市民赴台湾旅游的热情依旧不减。就在今年3月,玉环大麦屿对台海上客运直航突破了10万人次。这其中很多人都是赴台旅游的台州市民。

  如今,在宁波、温州相继成为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之后,不禁有人要问,什么时候会轮到咱们台州呢?

  “前几批被列入赴台个人旅游城市都有一个普遍的特点: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或者是重要的对台经济贸易口岸。”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叶飞说。

  不过,台州人不要气馁。叶飞表示,台州虽然只是一个地级市,但早几年已实现台台直航,在争取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上也是有一定优势的。

  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交流处处长赵孔茂告诉记者,台州已提交了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城市的申请,但至于何时获批就不得而知了。

  对于尚未列入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城市的台州市民来说,目前只能通过旅行社组团进台湾,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将通行证交由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两证齐全后才能跟团赴台,而且在当地也不能擅自脱团。

  据了解,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于2011年6月启动,第一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厦门;第二批试点城市于2012年4月启动,分别为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等10个城市;第三批试点城市于2013年6月启动,分别为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

标签: 台州|台湾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