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封存48吨福喜原料 都来自麦当劳和必胜客
2014年07月23日 04:04: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冯怡 陈聿敏 首席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冯怡 陈聿敏 首席记者 李阳阳)7月20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喜)被曝大量使用过期变质肉,这些问题肉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知名洋快餐连锁店。浙江市场紧急启动了疑似问题原料的封存行动(相关新闻:拿什么来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专家建议打造食品追溯体系)。

  凡福喜品牌,一律就地封存。

  昨天,浙江省各地市食品监管部门继续排查,截至昨晚8点钱江晚报记者发稿,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浙江地区已经下架封存48吨福喜疑似问题原料。

  麦当劳大叔这次遇上大麻烦了。记者董旭明摄

  浙江封存48吨福喜原料

  尚未发现肯德基使用本次被查封的原料

  这次负责浙江省内牵头排查的是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上午就紧急启动了排查工作,要求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的浙江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自查,并将问题食品原料就地封存。”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的检查部门也进行了排查。昨天下午,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封存涉案产品19类,问题食品原料48.371吨,其中肉类12个品种,蔬菜蛋类7个品种均已下架封存。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封存的福喜原料,都来自浙江区域的麦当劳和必胜客。

  其中,浙江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在全省共有97家门店,涉及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原料共18类共44.189吨,所有门店已按要求对上海福喜公司供应的18类食品全部就地封存;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浙江区域共有106家门店,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肉类食品原料有1个产品,即调味牛肉排,所有门店就地封存问题食品原料约245箱。同时,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设在杭州下沙物流公司的1个品种、共3个批次的180箱产品也就地封存。

  虽然上海方面已经确认福喜原料流入肯德基,但是,浙江相关检查部门在对浙江肯德基有限公司下属397家门店进行排查后,并未发现其使用本次被查封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肉类食品原料的证据。

  浙江封存的48吨原料

  等待最后定性

  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浙江省内查封的48吨福喜原料,并非一定是被曝光的问题原料,而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但凡福喜原料一律封存。浙江省尚无计划对这48吨原料进行独立检测。

  对于这些疑似问题原料的处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保持与国家总局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密切联系,根据国家总局相关部署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情况通报,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昨天傍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称:上海市食药监局目前查实福喜食品5批次问题产品,涉及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猪肉饼,共5108箱。初步查明,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7-11等9家企业使用了福喜产品,已封存产品约100吨。

  福喜声明称愿负全责

  官网遭攻击电话变空号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登录福喜集团的中文官网(www.osigroup.com.cn),在网站首页发现了一份中英文对照的声明。

  声明中写道,福喜集团对于近期关于其子公司福喜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报道高度重视,同时称“公司管理层对报道感到震惊”,并续称“公司已成立调查小组,全力配合相关监督管理政府部门的调查,并同步进行内部调查。”

  福喜集团在声明中还表示,“本次事件是一次个体事件”,同时称“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此外,声明中福喜集团亦向消费者表示歉意,同时承诺,将向公众披露调查结果,并基于调查结果实施所有必要措施。

  昨晚8点,钱江晚报记者再次输入福喜官方网址,跳出的则是一个提醒框,显示内容为“当前网站有被疑似攻击的访问,为了保证网站能被正常访问,请输入验证码”。

  而在拨打福喜中国区办公室电话(86-21-6915 4118)时,钱江晚报记者听到的语音提醒是:您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

标签: 福喜|麦当劳|必胜客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