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台风“麦德姆”带来风和雨 各项应对措施启动
2014年07月23日 05:45:2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因受台风“麦德姆”影响,铁路部门即日起暂停发售7月23、24日开往浙江沿海铁路方向的长途直通列车车票。

  另外今明两天,前往厦门、温州、台州、临海等沿海城市的列车也将大幅度减少。

  不过目前,上海铁路局是暂停发售上述相关沿海城市的直通列车车票,并没有宣布相关列车停运。铁路工作人员表示,天气变幻莫测,列车调整还要根据台风的影响而定。

  这两天准备坐火车出行的乘客,可登陆12306网站查询,或关注铁路官方微博相关信息。已经提前购买了火车票也没关系,如果该车次停运,旅客可以依照相关规定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

  温州腾出水库以待强降雨

  根据气象专家分析,“麦德姆”对温州市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以及给温州南部的平阳、苍南、瑞安等地带来强降雨。

  温州市防指要求超汛限的水库要在台风来临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高水位运行的水库也要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温州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台风会给当地带来丰富的雨水,好在23日至24日是天文潮的小潮,潮位很低,像江心屿的潮位远远低于警戒线,城市内涝等情况或将不会发生。

  南麂紧急撤离海岛游客

  昨天,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迫近我国东南沿海。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温州南麂海域风力逐渐增强至7至9级。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南麂边防派出所和当地政府、港航等部门,迅速疏散、撤离南麂岛上的游客。

  截至昨天下午14时,南麂岛临时增开14个航班,紧急撤离岛上游客1477名。目前,除部分留守人员外,岛上游客已全部撤离并安全上岸。同时,往返南麂岛的航班已经全部停运。

  同时,还将根据台风的发展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

  瑞安渔船陆续归航避风

  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瑞安市1310只渔船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陆续归航避风。

  台风“麦德姆”正在逐渐逼近浙闽沿海。受其影响,瑞安市沿海海面昨天傍晚起有7—9级大风,今天起逐渐增强到9—11级,将出现大风海浪情况。

  为做好渔船进港避风,该市港航、海洋渔业、飞云江海事处等相关部门及时通知近海作业渔船和海上作业船只做好归港避风工作。截至昨天14时,除一艘渔船正在归航途中外,其他海上作业的渔船已陆续到达港航部门指定的区域进行避风。

标签: 台风|麦德姆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