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咬破路边买来的氢气球 一岁女童呼吸道感染进医院
2014年07月23日 06:09:1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黄轶涵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黄轶涵)河南的李女士怎么也想不到,女儿一直咳嗽,不是因为着凉感冒,而仅仅是因为一只在路边买的氢气球。

  事情是这样的:前两天,李女士带着刚满1岁的女儿,去杭州城西一家医院打预防针。医院门口,有小贩在卖氢气球,女儿想要,李女士就给她买了一个玩。

  打完针回到家,女儿淘气,拿着氢气球就往嘴巴里塞。氢气球被咬破了,女儿咳嗽了几声,李女士拍了拍女儿的背,扔掉了已经瘪掉的气球,也没太当一回事。

  第二天,李女士就带女儿回河南老家去了。一路上,女儿一直在咳嗽,而且越咳越厉害。李女士这才开始有点担心起来,带女儿去了当地的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是因为吸入了刺激性的气体,引起呼吸过敏,而且病情非常严重,要马上入院接受治疗。

  刺激性气体?李女士想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应该就是那只氢气球惹的祸。女儿咬破气球的那一刹那,冲出来的气体,全部钻进女儿嘴巴,被吸进肚子里了。

  李女士很热心,马上给杭州西湖区城管古荡中队打了一个长途电话,希望城管赶紧去管管那些无证氢气球小贩,不能再让别的小孩受伤了。

  接到李女士的电话后,城管古荡中队的执法队员立即赶往医院门口,发现现场确实有两个卖氢气球的无证小贩。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劝离,也和医院保安进行了对接,以后将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

  李女士买给女儿的氢气球,在杭州的闹市区很多见。但是,市面上无证摊贩卖的氢气球,气球里面的气体基本上是小贩自己用土法配制的,其中或混着有毒有害气体;而且,氢气球本身也不安全,易燃易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城管还是建议家长们,尽量不要给孩子买这种氢气球玩具。

标签: 氢气球|呼吸道感染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