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瑞安机关幼儿园被曝收牛奶供应商礼券
2014年07月23日 07:40:0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潘贤群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近日,一名家长举报温州瑞安市机关幼儿园收受牛奶供应商的年终礼券。经当地纪委及教育部门调查,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记者昨天从瑞安市纪委了解到,目前该幼儿园所收受的礼券已折现退出,并存入廉政账户,该市教育局对幼儿园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批评教育。

  水产礼券每张价值数百元

  瑞安市机关幼儿园新世纪园区一名幼儿的家长告诉记者,去年末,该幼儿园的老师集体收受牛奶供应商所送的每张价值数百元的水产礼券。

  这名家长说,幼儿园放寒假的时候,她就知道此事,不过没有证据。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到一张该幼儿园发给老师的水产券,才去投诉。记者看到,水产提货券的有效期至今年6月30日止,背面写着冻鱼、九节虾、咸带鱼、虾仁等字样。

  “其实我们最担心的是,孩子喝的牛奶本身就很便宜,如果牛奶供应商还从中给老师好处的话,为了赚钱他们会不会提供差的牛奶,对孩子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投诉的家长说,教育部门应该要好好查查这家幼儿园。

  知情人提供内容曝光录音:

  “有一个事情,

  我这里轻声地说一下”

  市纪委在今年1月就曾发布廉洁过春节的“六条禁令”,其中一条就是禁礼金礼卡,“不准以任何理由收受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土特产或提货券”。

  一名知情人士提供的一份录音资料显示,该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在放寒假前的一次年末会议上,提到这些水产券是由牛奶供应商提供的,且每名老师都领取一份。

  这份录音的大致内容摘录如下:

  “寒假期间,教育局是强调再强调文明过节的风气,这段时间,大家都知道从中央到地方,这层的管理非常严格,特别是送礼这一块,节假日期间老师的一声问候,一条短信,已经很好了,不要搞那种送礼啊拜年啊,这个是严禁。家长和老师之间也是这样子,心意到了就很感谢,这个老师要注意下,本来时间允许的话,要把六项禁令,八项规定和四风学习一下的,可能是来不及了。

  有一个事情,我这里轻声地说一下,现在真是非常的敏感,很难做。像我们类似教师聚会也一样,是静悄悄地在那里做的,现在是吃饭也不能吃,公费买贺卡都不行,所以这次之前的安排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为了我们机幼大家庭的一种凝聚力,我们是安排了一次聚餐。这次是牛奶公司,说我们老师一个学期下来非常辛苦,每天给孩子们分发牛奶,所以给我们老师买了一点点礼物,不便于拿到这里,直接放到一家水产公司,在水产城里,等下会后,老师去领取一张券。”

  园长称:念老师义务帮发牛奶

  供应商送点东西表心意

  瑞安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孔晓平说,上个月,幼儿园已把所收的43份水产券折现退存至纪委的廉政账户。

  孔晓平说,每年开学的时候,牛奶供应商会来幼儿园为小朋友订购牛奶,牛奶的费用由供应商直接收取。然后,每天早晨供应商会把牛奶送到幼儿园。原本这些牛奶要供应商派人分发给小朋友的,但这块工作一直以来都由幼儿园的老师承担。因此,到年末的时候,供应商给老师送点东西表心意。

  瑞安市纪委党风廉政室主任杨峰说,接到投诉后,他们立即介入调查。虽然供应商送礼券是因为老师帮助发牛奶,供应商感念其辛苦,但对幼儿园来说,这样收礼券肯定不行。经查,每份水产品提货券的价值是258元,幼儿园共收到43份,共计金额11094元。目前,该幼儿园收到提货券的老师都将券以现金方式退出,并存入廉政账户。

  事后,瑞安市教育局纪委对该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约谈,批评教育,要求幼儿园引起重视,不得再出现类似行为。

标签: 回扣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