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菲特让25227辆车受淹 今年保险不接受增保涉水险
2014年07月23日 07:50:4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郑雨逸 傅芳芳 李博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正逐步向东南沿海逼近,并将为温州市带来强降雨,据预测局部雨量可达200多毫米。这两天,到保险公司增保车辆涉水险的市民突增,然而遭到了拒绝。

  台风期间保险公司

  不接受增保涉水险

  市民陈小姐刚购入新车半年,听到台风的消息,她突然意识到,在众多车辆保险中,车辆涉水险却还没保上。昨日下午,她前往保险公司要求投保涉水险,却遭到了拒绝,理由是“台风期间,要增加涉水险保险是不允许的”。

  太平洋保险车险部经理李旭封解释,若已经购买涉水险的车辆,不受台风期的限制,任何时间都可以续保,但若是之前没有投保涉水险,那么当台风已经明确将对温州地区产生影响时,临时增加购买涉水险,公司是不允许的。

  李旭封告诉记者,在车险中,涉水险与车损险是绑定销售的,可以在台风未产生影响之前购买。去年菲特台风影响结束之后,购买涉水险的车主人数有短暂性增加,近期因台风季节将至,购买涉水险的人数也略有增加。

  菲特台风25227辆车受淹

  成理赔金额之首

  据防汛部门预测,此次“麦德姆”台风将给我市局部带来特大暴雨。保险人士说,“台风天气里,车辆被淹已经成为普通市民的最大财产损失”。

  如去年“菲特”台风,虽未在温州登陆,但因为降水,在瑞安平阳苍南等地许多车辆受淹受损。记者从温州保监分局了解到,去年为我市带来强降水的“菲特”台风中,全市受淹车辆理赔金额达到2.52亿元,为各大险种中理赔金额数之首。

  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因“菲特”台风,我市各保险公司共接到25227件车辆受淹报案,大部分集中在瑞安、苍南。

  市民陈女士家住靠近飞云江的瑞安外滩。陈女士说,她的车是去年8月份刚买的,但是在10月就遭遇了“菲特”,雨水没到车身三分之一处,车的线路、内饰全被淹。让陈女士最郁闷的不是新车被淹,而是一修就修了半年。

  “今年我已经瞄准家后面的一座桥,准备把车先停到桥上面,地势高些,平安度过台风。”陈女士表示,与她想法一致的人很多,大家都在找好位置保平安。

  车险理赔员

  教你暴雨天里保护车辆

  台风到来,势必带来充沛降水。如何能够在暴雨天气里保护车辆?“根据往年台风情况,车主尽量不要将车辆停在低洼地带和大树底下。”人保理赔部主任董晓勇告诉记者,受到“菲特”台风影响,被水淹后熄火的车辆,重新启动后发生发动机损坏案件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按照保险条款,若车辆没有投保涉水险,将不对发动机损坏进行理赔,只负责清洗等部分费用。即便已经投保涉水险,发动机损坏可以理赔,也会对车辆发动机造成影响。

  董晓勇建议说,当车辆遭遇暴雨,并且水位较高,甚至发生熄火时,车主应及时撤离,首先保证人身安全。另外,在暴雨天气,最好不要驶入对路面情况并不熟悉的路段,以免车辆掉入水坑造成危险。

  据2013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的年度总冠军韩魏介绍,面对暴雨天气要想保护好自己的爱车,车主要明确水深是否在自己车辆可以承受的范围。一般车辆的最大能承受的水深就是车辆进气口位置的高度。在车通过水时一定稳住油门,不能熄火,一旦发生熄火,可能造成发动机进水。而车主在水中发生熄火停车的情况时,首先就是关闭钥匙,绝对不要重新发动车辆。如果发动机进水再次尝试启动会严重损坏发动机,俗称顶缸。这样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在这种情况应该要联系4S店或者其他专业机构来寻求专业救援。

标签: 涉水险|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