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清查"吸血鬼"饮料 下架封存问题产品55千克
2014年07月23日 07:52: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周雁 张淑蓉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近期,多地媒体曝光名为吸血鬼饮料、吸血鬼日记饮料、吸血鬼血浆饮料、吸血鬼能量饮料、仿真血浆的多种“品牌”血袋饮料在网络和实体店铺热销。此类产品的血袋包装类似医用血浆,有的还在标签上标注了“A、B、AB、O、Other”等类型。

  国家食药监总局为此于7月14日发布专门消费警示,明确表示:此类产品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属“三无”产品,有的标示虚假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这种以迎合人们寻求刺激猎奇心理为手段促销的“三无”产品,违背了社会诚信道德原则,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误导消费者。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吸血鬼”饮料开展了清查。截至7月21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28人次,检查经营户2182户次,下架(封存)问题产品55.5千克,对其中涉嫌违法的行为将进一步立案予以查处。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使用此类产品,给身体健康和财产造成损失。消费者若发现销售类似产品行为,可拨打12315或12331进行举报。

标签: 饮料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