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凌晨看病却没带够钱 素不相识的阿姨拿出5000元
2014年07月23日 07:52: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晓峰 何丹丹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夜里,他突发疾病去医院治疗,却发现钱不够,此间,一位素不相识的阿姨回家拿了5000元钱给他救急。这两天他一直在找这位阿姨,想把钱还给她,并向她说声谢谢。

  39岁的杨仕全是四川人,在集士港一家企业上班。7月20日1时40分,他的老毛病———胆囊结石、胆管结石又发作了。一看情况不妙,小杨在弟弟的陪同下去了市一院就医。经过医生检查、拍片,等开药时他们发现还差100元。小杨立即让弟弟去外面找个自动取款机取钱,自己则在输液室旁边的大厅里等待。

  在他等待过程中,疼痛袭来,他一下子倒在地上打滚。这时,一位60多岁的阿姨走到了身边:“小伙子,你怎么了?”杨仕全疼得没法回答问题,阿姨以为他中暑了,挺热心地帮他掐了起来。没几下,被掐的地方就变黑了,小杨人也好受点了。

  阿姨的声音让杨仕全觉得很温暖,断断续续地说了自己的病情。阿姨说她以前也得过这病,就开始帮小杨按摩,以此减轻疼痛。然后扶着他进了急诊室,找到医生,要求给予治疗。医生说,最好是住院治疗,费用要3万多元。

  要这么多钱,杨仕全不吭声了。但阿姨没有放弃,告诉医生:“人先住进去,我回家去拿钱。”说完转身走了。没多久她又回来了,手里拿着5000元现金。

  “等我住进医院,阿姨说要去买早饭。我请她留下电话和地址,开始她不肯说,后来告诉我她姓李,给我留了个尾数为0750的7位数电话号码。”小杨说,匆忙中并未注意号码不全,等他缓过来打电话去感谢时才发现不对。

  “我当时那个后悔啊,怎么不多问几句呢,现在想找她说声感谢都困难了。”小杨说,当时李阿姨回家拿钱再到医院,时间非常短,所以他猜测李阿姨就住在附近,最大的可能就是县学社区。当天下午他就跑到社区找了,在门口守了很久,但一无所获。第二天又去了,还是扑了个空。不过他多了个心眼,把情况和社区反映了,希望他们帮忙留意。

  昨天,杨仕全办理了出院手续,他希望能尽快找到这位好心的阿姨,把钱还给她,并向她说声谢谢。

标签: 好心人|帮助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