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之江度假区规划正在公示 新增7所学校两个地铁站
2014年07月23日 08:31:42 来源: 杭州网 汪江军

  之江度假区的学校少,特别是公办小学和初中,几乎是一片空白。教育配套的薄弱,不仅当地居民深感不便,不少打算落户和投资之江度假区的市民也多了一层顾虑。

  昨天,《之江度假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2014版(草案)》在市规划局公示,学校这块短板,之江度假区要彻底补上:未来这里将新增幼儿园13所、小学5所、中学2所,基本都是公办学校;学校规模也都不小,2所中学都是48个班;5所小学,4所是48个班,剩下1所36个班。

  之江度假区具体规划为东至钱塘江,南到袁浦路和绕城公路,西至绕城公路、杭千高速公路和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北和风景名胜区交界,面积有26.2平方千米。今后将以之江度假区中轴的云河路为界,云河路两边各有一个中心:北边是区域中心,结合地铁6号线站点建设,以文化展示、休闲娱乐、商业商务、度假酒店等功能为主;南边为区域次中心,以休闲购物、康体医疗、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主。

  另外,各类公共交通也将同步跟上。地铁6号线,在之江度假区设有海洋公园、枫桦西路两个站;公交,在枫桦东路和小江路交叉口设公交枢纽站,在珊瑚沙路和丽景路建公交首末站。

  绿化方面,结合钱塘江水岸特色,规划了滨江公园;结合东风造船厂遗址和北海塘遗址,设船遗址公园、北海塘公园。

  规划公示截至8月20日,市民可登录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查看。(都市快报)

标签: 地铁|学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