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午休去哪儿? 高温天气带热城区“午休商机”
2014年07月23日 10:03: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颜玲佳 张茜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这些天来,气温一路攀升,夏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了。

  炎炎夏日,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午休去哪儿”是一个十分纠结的问题。选择回家休息,觉得路途遥远又酷暑难耐,呆在单位小憩,又觉时间难熬且不够舒适。

  伴随着高温,“午休经济”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商场、美容院、甜品店、休闲茶座,打发午休时间,越来越多的商家也推出优惠活动,吸引上班族们前来纳凉、午休、消费。

  美容院里睡个“美容觉”

  对于年轻的女性朋友来说,午休的时候去美容院做做美容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记者在采访美容院的过程中发现,当下,午休期间几乎是美容院的“黄金时段”,常常人满为患。“不少顾客都喜欢在午休的时候过来,忙的时候经常连人手都不够。”位于椒江东京湾的秀妍美容院工作人员人说,一到中午顾客几乎满员,而且都是提前打电话来预约的。

  一次美容一到两个小时,等待间隙还可以喝杯清茶、看看杂志。炎炎夏日,外面是高温酷暑,里面是空调吹来的阵阵清凉,也难怪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午间美容院里的“美容觉”。

  小金就是美容院的常客,在冬天的时候,她一般都是选择晚上六七点钟去美容院,但是,一到夏天,小金更喜欢中午去,“在美容院里一般都是边做脸边睡觉的,中午在单位睡觉很不舒服,不如去美容院。”

  很多美容院也“趁热”推出了颇有力度的优惠活动,比如一些价格实惠的套餐、针对新顾客的套餐。

  茶座订座率上升

  昨天中午,在市区一家国企上班的小许一到吃饭时间,就和同事们来到了刚刚订好的茶座,“这里有午餐可以点,环境好,有包间,最重要的是,可以午休。”小许和同事们吃完饭后,常常玩玩扑克牌,在休闲的氛围中度过午休时间。

  杨娟娟也是茶座达人,她几乎搜罗了椒江所有的环境好、价格实惠的茶座。“夏天天气热,约上同事或朋友到茶座就餐,吃完东西还可以小坐一会儿,挺舒服的,而且价格也挺实惠。”杨娟娟说,这些地方干净整洁又温馨,是打发午休时间最好的去处了。

  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的御道茶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中午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订座率明显上升。“在我们这里吃饭的、喝茶的,越来越多,顾客很喜欢订水边的卡座包间,有些顾客一坐就是一个中午加下午。”这名工作人员说,来这里“午休”的大多是年轻人。

  除了颇有情调的茶座,一些大众休闲餐饮店,只要是环境比较好的,生意明显都比冬天好很多,甚至有些家长带着孩子在餐饮店里看书写作业,还有一些人专心听歌、玩电脑。在一家私企上班的徐小姐说,上班的时候挺忙碌的,中午是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她偶尔会约几个朋友去咖啡馆聊聊天,“我们都是没有午睡习惯的人,放松下挺好的。"

  健身会所瑜伽课安排在中午

  提到健身,很多人一般都会在下班时间去,但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健身会所却喜欢将瑜伽课排到中午,12点到13点30分是瑜伽课最多的时候,而在夏天,这样的瑜伽课很受顾客欢迎,每节课人都是满的,很多上班族喜欢中午来练瑜伽。

  康平路一家瑜伽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很多年轻人晚上都忙于应酬,没时间锻炼,干脆就选择了中午作为每天健身的时间,而瑜伽是十分适合夏天的运动。

  黄岩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冬天穿得多,做瑜伽特别麻烦,自己并不是特别热衷的“瑜伽粉”,一年中,也就是夏天会去健身房做瑜伽,“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午睡习惯的,中午到健身房出身汗挺好的,夏天衣服换洗、携带也方便。”

  刚好是暑假,一些书店看书的顾客也是人满为患,阶梯、地上、座位上都坐满了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书,一坐就是一下午,人气一般都是从中午吃完饭后开始旺起来的,一直到晚上。”书店工作人员说,孩子们一边纳凉一边看书,书店确实是个挺好的去处。

标签: 高温|避暑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