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晒一晒账单 台州人上半年花钱速度比挣钱速度快
2014年07月23日 10:03: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张婷婷 黄赟章 婉 丽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2014年已过半,又到了半年一度算全市居民收支账单的时间。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102元,同比增长9.6%;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33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花钱增长速度跑得比赚钱要快点。

  台州老板挺大方工资收入增速最快

  台州老板豪爽阔绰在商界名气不小,给员工涨工资也绝对不甘人后。记者采访了我市几家公司,老板们均表示今年给员工涨工资的幅度起码在10%以上。

  “我们公司职工去年的人均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今年平均工资都有3500元了,起码涨了15%。这些都是付给工人的显性工资,还没算上公司为员工提供的免费三餐和住宿等一些隐性的福利。”浙江恒勃汽摩部件有限公司副经理宋恋说,主动涨工资一方面是大环境下每年工资都需要一定幅度的上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员工福利好起来之后能更安心地工作。

  据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统计,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10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0%。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353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634元。

  这其中,工资对全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贡献占大头,稳占第一增收第一宝座,人均为9299元,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达57.8%,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64.6%。

  市民置办电器花得最多

  住在台州的老百姓荷包鼓了之后,花钱也放开了不少,其中在新购或更换电器方面花钱最舍得。而家电商场促销、电商大战、结婚扎堆……都让台州居民心甘情愿掏腰包大手笔去买家电。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在全市居民生活消费支出的八大类里,增长最快的是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人均支出60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而抽样数据显示,家用电器贡献是最大的。

  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33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扣除价格因素的影响,实际增长7.2%。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267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911元。

  相对于城镇居民来说,农村常住居民的消费热点比较明显,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交通通信类的增速均超过13%,分别增长14.3%、13.9%、13.1%。

标签: 挣钱|花钱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