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桃渚古城入选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项目
2014年07月23日 10:03:3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耿 曾菊琴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近日临海市桃渚古城成功入选2014年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建设项目,成为浙江省2014年列入中央投资的五个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建设项目之一。

  桃渚古城保护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350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补助700万元。项目包括古城城背、东西主街步行道铺装、看护管理房、供电线路、消防安防、污水给排水等保护设施的建设,以及环境整治等内容。

  桃渚古城位于临海市桃渚镇,始建于明洪武年间,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抗倭古城,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截至2013年,该市已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开展了规划编制、三线入地等基础性工作,完成桃渚街、衙门路等路段以及郎家里、郎德丰、柳宅和吴宅等6个历史文化片区的整治提升,修复关帝庙、文昌阁等单体遗迹6处。

标签: 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