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共创平安
命案在身的传销团伙被追责 嘉兴判90后主犯徒刑11年
2014年07月23日 15:33: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以90后年轻人为主的一个传销团伙,为了“拉人头”而非法拘禁他人,甚至落下了一起命案。《市场导报》维权中心(www.zjscdb.com)近期关注的这一事件,经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审理之后,相关的涉罪人员日前被一一追究了刑事责任。

  据了解,该团伙的11名被告人中,有9人属9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94年。让人痛心的是,这些犯了事的团伙成员中,有些原本也是受害人。他们在不幸被骗之后,却又转换了角色,成为了诱骗、拘禁、胁迫他人的犯罪分子。

  因为一起命案的发生,使得该团伙最终暴露了形迹。

  2013年9月13日13时许,被害人陈某因不愿服从传销组织的约束,趁盯防人员不注意时,从嘉兴市内一个小区的五楼窗户跳下,后因严重颅脑损伤、胸腹脏器损伤出血等多器官损伤导致死亡。

  事发后,藏身于该小区某幢502室的传销窝点被捣毁,11名传销组织成员相继落网,他们的种种恶劣行径也慢慢被揭露。

  检察机关起诉称,自2013年8月份以来,被告人吴某、刘某等11人先后加入非法传销组织,并流窜至嘉兴市南湖区进行非法传销活动。为使他人加入该非法传销组织,他们采用了贴身看管、没收通讯工具、言语威胁、房间上锁等手段,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

  在此期间的2013年9月3日晚,被告人方某以介绍工作为由将被害人陈某骗至嘉兴市南湖区一住宅内。在该窝点头头吴某的指使下,陈某的人身自由遭非法剥夺。直至2013年9月13日,陈某从窗户跳下后死亡。

  相比之下,受该团伙欺骗和胁迫的另外两人则是幸运的。2013年9月3日晚,被告人方某同样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另一被害人骗至住宅内。所幸的是,9月4日晚,该被害人即被公安民警解救。2013年9月5日,团伙成员又以介绍工作为由将被害人梁某骗至住宅内,在吴某的指使下,梁某的人身自由也遭到了剥夺。直到2013年9月13日下午,梁某逃离该传销组织。

  南湖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刘某等人为使他人加入非法传销组织,结伙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范某明知是犯罪的人仍帮助其逃匿,其行为构成窝藏罪。

  根据查明的事实,南湖法院以非法拘禁罪一审判决该案的主犯有期徒刑11年,其余7名被告人则分别被判处了6年至8年不等的刑期,另有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管制二年和一年十个月。还有1名被告人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此,这起传销团伙案全部审结完毕。

来源: 浙江省工商局新闻中心  作者: 陈彤  编辑: 马雨昕
相关稿件
·【嘉兴】嘉兴援疆医疗组开启沙雅“冬病夏治”模式
·上半年嘉兴市区CPI同比上涨2.6% 16类食品有15类价格上涨
·“7.20”杭州余杭两女童被杀案嫌疑人已落网
·全国“老赖”排行榜出炉 嘉兴两人欠债7000多万成浙江之最
·宁波平安半年报出炉:全市30起命案全部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