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为躲避台风“麦德姆” 温州海域两船相撞船长受伤
2014年07月23日 16:53: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佳蔚
【摘要】 浙江温州洞头县状元岙海面上,一艘温州永嘉的运砂船和另一艘江苏的渔船为躲避台风“麦德姆”,欲进入港口避风,因海上风浪大、能见度低,两船发生相撞,造成渔船船长受伤。

  浙江在线温州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蔡宽元 李青青) 7月22日21点50分,浙江温州洞头县状元岙海面上,一艘温州永嘉的运砂船和另一艘江苏的渔船为躲避台风“麦德姆”,欲进入港口避风,因海上风浪大、能见度低,两船发生相撞,造成渔船船长受伤。

       海上能见度低

       救援难度加大

  7月22日晚上21时53分,温州公安边防支队燕子山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官兵携带救生装具赶赴事发地点,并联系了洞头海事、渔政等部门协助。

  在前往事发地点的路上,边防官兵与遇险船取得联系,获知两船相撞有一人受伤,腿部伤势较重,因海上能见度低,对方也说不清事故位置。

  22时50分,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梅花礁附近发现了遇险船舶。40分钟后,海事巡逻艇靠上遇险船,救援人员将受伤船员转移至海事巡逻艇,直奔洞头码头。23时50分许,伤者成功被营救人员抬上岸,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两船避风心切

       在入港口相撞

  据洞头边防大队警官王增环介绍,发生碰撞的船只分别为温州永嘉运砂船和江苏籍渔船。22日21时左右,受“麦德姆”影响,两船正准备回港避风。

  “昨天晚上的阵风达到8到9级,不过海浪不算高,主要是天黑,能见度不好,运砂船先撞上了渔船。”王増环告诉记者,由于涉事两船都不是本地船只,对航道不熟悉,加上避风心切,船员存在操作不当的可能性,致使两船在洞头海域梅花礁附近发生相撞,而这事故地点离入港口仅几米远。

       江苏渔船船长重伤

       暂无生命危险

  他还表示,碰撞时,运砂船上有5人,渔船上有3人,运砂船船头直接撞上了渔船驾驶台部位,造成正在驾驶的渔船船长叶某身体多处擦伤,其中右小腿肌肉裂开,伤口较深,并有骨裂现象。

  7月23日,记者获悉,船长叶某在温州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暂无生命危险。而具体事故原因,海事部门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麦德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