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嘉兴暗访调研:筑牢公共安全的“铜墙铁壁”
2014年07月24日 03:44: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7月2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嘉兴暗访调研公共安全情况。他强调,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定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严密防范个人极端行为和其他破坏社会公共安全行为,提高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倒查薄弱环节、倒逼整改完善、倒推补救措施,为省委“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有关部门近日组织5个小组深入11个市,对重点行业和单位进行暗访检查。22日9时许,王辉忠带领其中一个小组来到杭州火车东站,暗访安检和治安执勤情况,查看《查获违禁物品登记表》,并向民警了解值守情况。9时42分,王辉忠踏上开往嘉兴南的G7532次高铁。“自查中发现了哪些隐患?安全管理遇到哪些问题?”在疾驰的列车上,王辉忠与车厢安全员深入交流。

  10时15分,在嘉兴南站下车,王辉忠对嘉兴火车站和客运中心进行暗访,随后乘坐211路公交车,仔细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一路叮嘱工作人员,像火车站和客运站这些人流密集的重点部位,一定要加强防护,细化措施,确保安全。

  遇到紧急情况,110能否及时处警是此次暗访的一个重点。在嘉兴戴梦得广场,暗访人员模拟报警后1分多钟,第一批警力就赶到现场。王辉忠向快速出警的民警表示慰问,并要求他们严把卡口、周密工作,确保大型公共场所安全。

  暗访结束后,王辉忠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5个暗访组情况汇报。他强调,维护公共安全需要每个公民的参与,要把公共安全方面的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引导大家既要做事后“最美浙江人”,更要做事前“最勇敢浙江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交通场站安检工作,做到一年365天,每一天都不放松。要加强对地铁公交司乘人员安全防范培训,最大限度贴近实战,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快速反应,发挥整体效能。

标签: 王辉忠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