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国防动员工作会议举行
夏宝龙李强秦卫江讲话王辉忠等出席
2014年07月11日 19:30:30 来源: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摘要】 省委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夏宝龙,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国动委常务副主任秦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李强作部署。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通讯员 左贵东)全省国防动员工作会议11日上午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夏宝龙,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国动委常务副主任秦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李强作部署。会上表彰了全省国防动员工作先进,省委副书记、省国动委副主任王辉忠宣读表彰通报。省军区司令员王海涛在会上回顾总结了工作情况。省军区政委王新海主持会议。

  南京军区副参谋长陈健,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李桦,省军区领导李大清、徐云法等出席。宁波市、绍兴市柯桥区国动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南京军区和驻浙部队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其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进一步理清国防动员建设的目标思路和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作出贡献、作好表率。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着力提高加强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的思想认识;抓住能打胜仗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发扬党管武装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加强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的重大责任,促进国防动员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李强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坚决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思想,为国防动员建设作出新贡献。他说,军民融合发展是落实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国防动员践行强军目标的重要途径、加快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必须进一步把这篇大文章做好。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着力抓好国防动员建设七项重点工作:推动国防教育持续深化,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融合,推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产业发展军民融合,推动军民科技优势互补,编实建强后备力量,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省军区系统桥梁纽带作用、国动委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国防动员建设的神圣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秦卫江代表南京军区对浙江省长期以来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浙江省在海上动员准备、后备力量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动员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防动员建设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用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动员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统领建设,突出国防动员建设的重点,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地方党委议军等制度,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军地双方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共同职责,努力把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