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3万多艘渔船都在安全水域 32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2014年07月24日 04:03: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斯问 施雯 盛伟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斯问 施雯 盛伟)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防指了解到,“麦德姆”开启的“狂风+暴雨+大浪”模式已经开始影响我省。截至昨日16时,全省共转移44318人,主要集中在温州,有39584人。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统计,浙江省在海上作业的800多艘渔船已全部进入港口避风或转移至相对安全水域,目前浙江的3万多艘渔船都在安全水域。相关旅游景点也已关闭。

  由于前期全省梅雨量较常年偏多近3成,目前部分水库河网水位较高,山山洪与地质灾害易发。截至昨日13时,浙江全省仍有32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新安江水库106.27米,杭嘉湖平原河网接近警戒水位。如本次台风造成新安江上游黄山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新安江水库可能泄洪,淳安、建德等地要做好新安江水库泄洪的准备工作。

  接下来,省防指将着重把一些高水位运行的水库水位给降下来。

  目前,省防指仍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维持在Ⅲ级。

  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第10号台风(麦德姆)防御工作的通知》,杭州市防指也于昨晚18时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杭州各地已做好千岛湖、钱塘江、运河、西湖等广域水面船只避风安全工作。青山、四岭、水涛庄、英公等大中型水库已开闸泄洪降低水位。

  丽水市防指昨天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丽水中小型水库蓄水率普遍较高,同时,遇强降雨引起的水库泄洪,可能对水库下游安全带来一定影响,青田、景宁、庆元、龙泉以及遂昌是重点防御区域。

标签: 麦德姆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