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麦德姆”渐行渐远 省防指结束防台应急响应
2014年07月25日 22:16:2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摘要】 慢性子的“麦德姆”,今天一路北上,终于渐渐远离我省。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14时,“麦德姆”已位于山东省青岛市东南方约60公里的黄海海面上,并减弱为热带风暴,对我省的影响基本结束。

  浙江在线杭州7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谢根能) 慢性子的“麦德姆”,今天一路北上,终于渐渐远离我省。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14时,“麦德姆”已位于山东省青岛市东南方约60公里的黄海海面上,并减弱为热带风暴,对我省的影响基本结束。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今天16时结束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但鉴于目前部分水库水位较高,山区土壤基本饱和,省防指仍要求各地需密切关注,继续做好防汛工作。截至18时,衢州市、湖州市及吴兴、长兴、德清防指仍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麦徳姆”绕过我省,不过我省温州、丽水的部分县(市、区)仍受到其降雨影响,一些农田受淹,部分交通、电力、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但总体受灾损失较轻。截至今天18时,省防指办未接到新的灾情报告。

  “麦德姆”渐行渐远,到了双休日,呼风唤雨的能力也一并叫停,未来五天,我省又要回到“多云”加“午后雷阵雨”的组合天气中。不过好在之前的台风影响,风雨双重遏制下,高温受挫,台风走后,烤箱模式也不着急启动。

  省气象部门预报,双休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西局部有中到大雨。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浙南35至37℃;其它地区33至35℃。杭州明天多云,气温25到33℃。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麦德姆|浙江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