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因雷暴天气溪水大涨 安吉140多名驴友被困山谷
2014年07月27日 18: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140多位驴友被困安吉县山川乡九亩田村的山谷井空里。所幸经过救援,只有个别驴友还未出山,但也已经和消防部门取得了联系。
安吉县九亩田村山谷井空里小溪水位上升

  浙江在线杭州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今天下午,雷暴雨再次造访浙江大地。因安吉溪水大涨,140多位驴友,被困山川乡九亩田村的山谷井空里。所幸经过救援,只有个别驴友还未出山,但也已经和消防部门取得了联系。

  井空里在驴友圈中知名度很高

  今天下午1点大雨倾盆

  九亩田村地处天目山麓,海拔820米,是浙北海拔最高的行政村。“而九亩田村的井空里是一处未开发的原生态峡谷,它位于大山中间,在驴友圈中知名度很高”,杭州人陈女士说,今天下午她一家人正在井空里游玩。据她介绍,峡谷内有一条小溪,没有旅游通道,进入山谷只能沿着溪边自然形成的山道走,有些位置甚至要蹚水过去,不过溪水比较浅,刚刚没过脚踝而已。

  “虽然没有开发出来,但是因为风景非常好,经常有上海、杭州的驴友赶过来玩,来回走一趟大概要5、6个小时。”陈女士说。今天上午,陈女士和家人也向山谷进发,期间她碰到了很多上海、江苏等地赶来的驴友。可惜,天空不作美,刚进入山谷没多久,天上就阴云密布,1点左右大雨就倾盆而下了。

  据了解,安吉县气象台2014年7月27日15时1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安吉县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目前安吉县西南方向仍有强对流云团不断北上东移,受其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安吉县仍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和6-8级大风。

  140多位驴友均已经联系上

  只有个别驴友还未出谷

  “我们和一些驴友都在一块大石头下面躲雨,下了没多久,雨就停了,我们一家人随后就原路返回了,不过有些驴友看雨停了,就继续往山谷里面走。”陈女士说。据陈女士的老公分析,由于山谷内进出只有一条路,所以失联的驴友走丢的可能性并不大,很可能是暴雨导致小溪水位上升,驴友们被困住了。

  陈女士老公的话也得到了消防部门的印证。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安吉消防就接到了驴友失联的报警,派出了2个中队前往救援。据现场施救的湖州安吉消防大队教导员蒋挺介绍,他赶到现场时发现,大雨已经将山谷小溪的水位提高了不少,最深的地方已经到一个成年人的胸口位置,驴友们无法返回,只能在水浅的地方等待救援。

  “下午5点左右,雨停了,溪水也慢慢退了,我们也开始引导驴友们慢慢走出山谷。”蒋挺说,目前140多位驴友都已经联系上了,只有个别驴友还未出谷,消防队员已经进山搜救。

  

  消防队员已经进山搜救

责任编辑: 林佳佳

标签: 驴友 安吉 雷暴 被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