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男子带着“小三”假冒老婆骗过所有人 借条上也签真老婆的名
2014年07月28日 04:54:1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王晨辉 姜栋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姜栋)自己的老公带着“小三”假冒自己在借条上签字,宁波的吴女士莫名其妙成了被告。她为此气愤不已:“这一切居然还是收到传票后,我才知道的,实在是太讽刺了。”

  而吴女士的老公杨某精心策划的这一切,虽然骗过了许多人,但最后还是没有逃过法官的眼睛。

  假“老婆”很配合,法官都差点被糊弄了

  6月初,宁波江东法院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告是一对夫妻,两人都是宁波人,根据身份资料,丈夫杨某42岁,妻子吴女士比他小3岁。

  承办法官认为本案事实比较清楚,有调解的可能,随即拨打了两名被告的号码。杨某表示愿意调解,“吴女士”则在电话里表示,自己和杨某是夫妻,杨某可以全权代理自己。

  第二天,原告孙先生与杨某来到了法院,杨某拿出了“吴女士”的授权委托书和结婚证。孙先生瞥了一眼结婚证,开玩笑地对杨某说:“你老婆跟照片上不像嘛,本人看起来比照片上年轻多哩。”杨某没有说话,但是脸色有些难看,孙先生见状讪讪地闭上了嘴。

  法官在检查委托手续时发现没有吴女士的身份证复印件,这时候杨某表示吴女士一直在外地,过几天再补过来,现在可以提供身份证号码。

  “你老婆一直在外地,那授权委托书是怎么来的啊?”法官问道。

  “这是她走之前写好的。”

  法官再追问,杨某便开始支支吾吾了。杨某的反常让法官心中疑窦丛生,便不动声色地以委托手续不全为由,让孙先生和杨某先回去。

  真老婆出现,原告也蒙了

  书记员将应诉材料发出的几天后,法官的办公室来了一个自称是吴女士的女人。法官在看了身份证并核对了结婚证上的照片后,确认是吴女士本人。

  吴女士表示借条上的字并不是自己签的,原告提供的电话号码也不是自己的,自己根本不知道借款这件事,也从来没接到过法院的电话。自己因为老公杨某外面有女人,早就搬回娘家住了。

  吴女士又在白纸上签名让法官比对,单凭肉眼也能够分辨得出吴女士的签名与借条上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笔迹。

  吴女士的出现既是意外,又在法官的意料之中。原来那天孙先生和杨某来过之后,法官就觉得事情蹊跷,“吴女士”去外地是几天之前,当时孙先生还没有来法院起诉,她又怎么会留下授权委托书呢,再结合孙先生的话,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于是,法官通过吴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去派出所调出了她的户籍信息,让书记员在寄送材料时往吴女士的户籍所在地也寄一份,正是这份寄往户籍地的材料让真正的吴女士现身了。

  法官立马打电话让原告孙先生过来,并让孙先生不要告诉杨某。孙先生过来后一副完全不认识吴女士的样子,当法官告诉他这是吴女士本人的时候,孙先生也蒙了:“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这肯定不是杨某老婆!我根本不认识她,当时签字也不是她!”

  “我跟杨某结婚这么多年,他老婆不是我还能是谁!”吴女士激动地说。

  真相浮现,竟然还有更过分的

  法官问孙先生为什么这么肯定眼前的吴女士不是杨某的老婆,“我跟他做了四五年朋友了,一起聚聚的时候偶尔也会带上他老婆,就是写借条的那个啊,眼前的这个我是从来也没见过的。”

  吴女士听了后气愤不已,“他一定都是带那个‘狐狸精’去见你的,我就是因为那个女人才搬回娘家的!”

  法官经过仔细询问,真相浮出了水面。

  多年前,杨某就在外面有了个情人,经常带情人去见朋友,并在朋友面前称其为“老婆”,朋友们都误以为那个情人就是吴女士。所以在杨某向孙先生借钱的时候,杨某就让假“吴女士”签了真“吴女士”的名字。而孙先生提供的吴女士的号码其实也是那个情人的,所以她才会这么配合。

  孙先生知道真相后也同情吴女士的遭遇,主动撤回了对吴女士的起诉,只起诉杨某一个人。

  而吴女士也通过法院向杨某提起了离婚诉讼:“这次我再也不能忍了,必须离婚!”

标签: 小三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