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突降暴雨 100多名游客被困
2014年07月28日 05:23: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李文芳 蒲璇 林贤飞
27日18时许,被困在井空里大峡谷内近5个小时的江苏驴友被成功解救。 夏鹏飞 摄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见习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蒲璇 林贤飞 )7月27日下午1时许,安吉县境内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大雨来袭。受暴雨影响,12名游客被困仙龙峡漂流河道上,井空里峡谷也有上百名游客被困。

  安吉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协调县消防大队、天荒坪派出所、山川乡和县旅游局等组织力量,冒着倾盆大雨赶去现场解救被困者。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仙龙峡漂流河道边,山水如瀑布,从20米左右的高处倾泻而下,水花飞出10多米远。这里,共有12名来自海宁的游客,分别坐在6艘皮划艇上。当山洪来袭时,他们的皮划艇被困一处深潭中,既不敢继续往下漂,又无法爬上岸,只好等待救援。幸好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他们营救上岸。

  同时,受暴雨和山洪的影响,安吉县内其他景区也出现多路游客被困:在山川乡船村的山路上,13名来自上海的游客被困;在井空里峡谷,3个团队、100多名游客被困……记者从安吉消防部门了解到,截止到19时,疏散、救出被困群众143人,其中包括被困船村的10多名上海游客,被困在井空里峡谷的26名江苏驴友和36名杭州驴友,目前都已安全转移。

  记者从安吉县气象部门了解到,当天下午的降雨量,山川乡达到了48毫米,最高出现在杭垓镇58毫米,均达到了暴雨级别。针对目前多发的游客被困事件,消防官兵建议市民在外出旅游前要掌握当地的天气情况,并做好相关的应急准备。

标签: 被困|游客|安吉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