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强对流天气再袭我省 今天依然有雷阵雨
2014年07月28日 05:32: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颜伟杰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受高空槽和副高边缘影响,昨天下午,雷阵雨再次“赴约”,截至16时,全省共有杭州、湖州等19个市或县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

  在降雨较为集中的杭州,昨天14时50分,杭州气象台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15时45分,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启动了城区防汛Ⅲ级响应。

  杭州昨天的雨量,与前天相比不相上下。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12时至19时,杭州主城区面雨量14.6毫米,全市面雨量14.9毫米,共有8个站雨量大于50毫米,最大富阳里山91.9毫米。不过,经过了前天那场“措不及防”的午后雷阵雨,城区的几大积水点昨天的表现都从容了不少。昨天下午,除世纪大道的石大线桥下和下沙高教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影响通行以外,其余积水点大多在两小时以内完成了积水清理。

  雷阵雨给一些地段带来了出行麻烦,但也正好给正在升温中的浙江“降降火”。昨天全省有22个站气温达到了高温线,气温最高的丽水青田为36.5℃。杭州昨天的最高气温34.6℃。但至16时,出现雷阵雨的地区气温基本都低于30℃。以杭城为例,14时气温34.2℃,16时气温仅剩24.4℃。

  这样的天气似乎还要持续。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天气为主,但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7至9级雷雨大风。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为32℃至34℃,其他地区34℃至36℃。省气象台提醒,雷雨时大家要尽量避免外出,并远离开阔地,也不要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

标签: 强对流|雷阵雨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