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休渔期出海捕捞作业 15艘违法渔船被查获
2014年07月28日 09:23:50 来源: 温州网 于政 陈蜜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休渔期顶风作业,依法查处绝不留情。自6月1日东海休渔期开始后,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连续在温州海域,开展打击海洋非法捕捞和“三无”渔船活动。前天,渔业执法人员在浙南海域,组织第三次海上专项执法行动,一举查获非法作业渔船15艘,刑拘5人,给非法渔捞者以有力震慑。

  粗暴的掠取让海洋这座宝库的资源面临着连年衰竭的命运。每年6月1日至9月15日,是东海休渔时段,也是海洋得以休养生息的机会。然而,由于利益驱使,海洋非法捕捞和“三无”渔船活动时有发生。前天凌晨2时,3艘渔政船冒着台风“麦德姆”过境的8级大风,直奔巡查指定渔区。经过近4个小时的夜航,执法人员发现对应渔区内有40余艘渔船正在实施拖网作业。非法捕捞渔船被发现后,纷纷砍断网绳,加大马力四散逃窜。3艘渔政船见状,随即散开,分头追击。其中一艘非法渔船竟不顾渔政执法人员停船检查喊话,调转船头,撞向渔政船,以致渔政船右侧甲板护栏严重撞损。目前,该渔船5名船员均已被刑拘。

  本次行动中,共查获违规渔船15艘,10艘系苍南籍“三无”渔船,另有4艘象山籍和1艘椒江籍渔船。目前,这15艘渔船分别扣押在瑞安、洞头等港口,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自伏休以来,市渔政部门已扣押违规渔船112艘,其中三无渔船44艘,已拆解20艘。

标签: 休渔期|渔船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