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东自来水管爆裂冲塌路面 周边600米范围内住户用水受影响
2014年07月29日 03:22: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小心,那边地下水管的水冲出来了,路面都冲破了!”昨天晚上7点14分左右,路过杭州秋涛路天城路口的宋师傅,在秋涛路秋石三期高架下的施工场地边停了下来,招呼着后方打算右转上秋涛路的同伴小心。哪知道话音刚落,只听得“通”的一声,一辆超市班车陷入了被水冲破的坑里,动弹不得。

  超市班车的驾驶员说:“我都没有打方向,车子突然向左倾斜,像是陷进了坑里。后来,再怎么猛踩油门,都无济于事。后来才发现车子陷进水坑。不是我压塌的,我也是受害者。”

  此时,不断上涨的积水已经对周围交通造成了影响:秋涛北路北向南只剩一个车道能通行,积水都已经快没到轿车的底盘。天城路西向东方向全线堵成长龙。

  水管爆裂冒出喷泉

  冲塌路面,瞬间看海

  “我路过就看到有水在冒,开始一点点喷出来,很快就喷到10多厘米高了。”骑着电瓶车下班回家的宋师傅,在水管爆裂时正巧经过了这一路口。

  水管爆裂的位置,位于秋涛路北向南车道的最内侧车道。往东不到40厘米,围起了彩钢板,那是高架桥下仍在施工的区域。

  宋师傅回忆,在地下涌出水流之前,路上一切正常。当他看到有水渗出之后,很快变成了“喷泉”,“大概就半分钟,水就喷出来了。”

  喷涌而出的水流很快带来了通行上的麻烦。原本平坦的道路被冲裂,大约4平米的柏油路面被冲开。中间爆裂点的位置,形成了一个30厘米长的陷坑。

  大巴车赶到现场

  拉出失足的超市班车

  在喷涌的水流冲开路面时,一辆华润万家超市的免费接送班车正巧经过。司机师傅躲避不及,左前轮陷进“喷泉”处的坑中。

超市班车陷入水坑

  “司机试了好几下,但轮胎陷得很深,怎么都出不来,只好熄火让乘客们都下车了。”宋师傅说,这辆班车陷进去的时候动静不小,自己和边上的行人都吓了一跳,还以为车子会因此而倾倒。

  昨晚7点50分左右,在接到交警通知后,一辆大巴车赶来,用牵引绳将陷入路面坑洞的超市班车顺利拉出。“还好只陷进去了1/3个轮胎,不然拉出来可不容易。”一位师傅说道。

  此时,因为水管爆裂产生的“喷泉”还在不断喷涌。喷射出的水柱直径大约足有10多厘米,水流很大,很快将这个十字路口的西南角,淹成了一片海。

  钱江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天城路西向东通行的车辆,在离路口尚有300米的位置,就排起了长队。有3条车道、大约200米的范围受到了积水影响,但最高积水不到10厘米。因此,虽然拥堵,过往车流并没有完全中断,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地缓速通过。

  不过天城路南侧非机动车道,就完全是一片汪洋了。积水从路口一直蔓延至天城社区北门附近,大约有200米的距离。不少电动车与自行车冒险涉水通过,但行进了100米,就只能调头回去了。

  居民:抓紧储水做好停水准备

  水务集团:维修预计今天结束

  昨天晚上8点,杭州水务集团的维修人员赶到了现场,并展开了抢修。

  看到维修人员来了,周边社区的居民、沿街店铺的老板们纷纷上前询问:“修修是不是要很长时间?是不是要停水了?”

  “具体哪里会停水,还需要看维修时碰到的实际情况。”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水管爆裂的原因是自然管漏导致的,爆裂的水管有800毫米口径,需要挖开路面才能顺利维修。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维修肯定要关停周边的几个输水阀门,事发地点周边约500到600米范围内的小区、楼宇,都有可能因此暂停一段时间供水。

  截至今天凌晨钱江晚报记者发稿时,濮家新村24-27幢的居民受到临时停水的影响,机神新村、天城社区等也受到一定水压降压的影响。水务集团的供水车已经开至濮家新村34幢边,以供停水的居民取水使用。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称,维修今天就会结束,今天早上六七点左右会恢复供水。

  事实上,早有周边居民在得知水管爆裂后,就已经开始生活用水的储存,当时周边还没有停水。

  居民李先生说,天城路一带本身就常遭遇供水紧张,加上周边施工多车子也多,水管爆裂也不是头一回了。

  钱江晚报记者询问了周边的多家店铺、旅馆,大多数店家表示即使停水,对生意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但是几家餐饮店的老板有点犯难,“没有办法,只好先多存一点水了。”

  至于周边的几家旅馆,像7天连锁酒店等都表示有一定的备用水设施,短期停水应该能应付,应该不会对入住旅客造成影响。

  而交通影响方面,由于抢修需要,昨晚8点开始,天城路口往南的秋涛北路北向南车道已经封道,建议大家今天早上出行绕行,改走机场路。

  (感谢读者张先生报料)

标签: 自来水管|水管爆裂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