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网曝浦江一水源水库成土豪私家泳池 当地政府称非饮用水源
2014年07月29日 04:45: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姮 朱旦鸿
正在水库里畅游的人,经证实不是自来水公司员工。图片由网友提供。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张姮  实习生 朱旦鸿) 昨天,网友“浦江新闻趣事”向钱江晚报记者提供了一条报料:

  这两天,一名叫“哇好多好多灰机”的网友,本打算到浦江杭枰镇的一座水库游泳,发现水库用铁丝网围住,铁门紧锁。不过,他往水库里一瞧,里面却有几人正游得欢。”

  “看门的老头跟我说,那几人是自来水公司的,有水库大门的钥匙,自己开了门进去游泳的。”网友“哇好多好多灰机”对这样不合理的现象十分不满,拍了照片发到了网上。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哇好多好多灰机”,他不愿意透露姓名。

  “那座水库,就在浦江杭坪镇通往大楼村的路上。”他说,在水库边逗留的20来分钟,看到不少人在水库里游泳,“水库边挂着一块牌子,上面明确写着‘饮用水源’几个字。不管那些人是开锁进去的,还是从什么地方溜进去的,既然是饮用水源,在里面游泳就是不该。”

  那么,事实是否真如网友所说?钱江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在水库游泳的当事人:

  只说禁止洗澡,没说禁止游泳

  在网友“哇好多好多灰机”发来的照片中,有一张拍的是一辆宝马车。网友说,这位宝马车主就是下水库游泳的几人之一。

  昨天下午,通过几位热心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好不容易联系到了这位宝马车主。

  首先确认了对方的确是开着宝马车去了水库游泳,记者才开始提问。

  “铁门锁着,你们是怎么进去游泳的?”记者问。

  “我也不知道,就那么进去了,门又没锁。”对方这样回答,他强调,自己也是看到门坏了,才直接走进去游泳,“我也是第一次去那里游泳,以前没来过。”

  “可是,水库边不是写着不能游泳吗?”记者问。

  “谁说的,只是写着禁止洗澡,又没说禁止游泳。”这名男子狡辩了几句,随后挂断了电话。

  当地政府称不是饮用水源

  怕出危险才将水库围起来

  接着,记者联系到了水库的归属地杭坪镇。杭坪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水库不属于饮用水源。水库具体的管理工作,是由水库所在地的大楼村负责的。

  “这个水库的水比较深,之前也有人擅自进去游泳,实在是太危险了。后来,镇政府和村里一起,用铁丝网围了起来,并派专人看管。”浦江县杭坪镇大楼村委会主任吴树棋说。

  那么,为什么要挂上“饮用水源”的警示牌呢?据称,这是为了方便管理。至于大门钥匙究竟是被人打开还是坏了,记者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

  杭枰镇那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镇辖区内大大小小的水库很多,不管是否是饮用水源,绝大多数水库都是用铁丝网围起来并上锁的,“但是,仍有附近的村民钻空子溜进去游泳,这种事很常见。”

  自来水公司称

  经调查,游泳的不是其员工

  在浦江县自来水公司,记者再次得到证实,网友曝光的水库,的确不属于饮用水源。

  对于这件事,自来水公司一位江姓负责人有些恼火。“今天在微博上传的这个事,早上我们就让人联系过那辆宝马车的车主,可以确定他并不是我们自来水公司的职工,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浦江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随后也表示,目前只能确定的是这件事应该和自来水公司无关,事情具体情况需要联系到发微博的当事人进行求证。另外,他对那些擅自进入水库游泳的行为,表示了谴责。

标签: 水库|游泳池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