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退休人员养老金异地取现 8月1日起将免部分手续费
2014年07月29日 04:45: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琼蕾 任社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8月1日起,宁波退休人员养老金异地取现,每月前2笔且单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免收异地取款手续费,前提是养老金账户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商业银行签约开立的账户,取现要在开户行各网点(含柜台和ATM),这项便民措施将惠及宁波全体退休人员特别是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宁波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宁波近65万退休人员,除极少数通过信汇邮寄方式发放养老金外,绝大多数都由银行等金融机构代发。

  目前,退休人员若在异地提取养老金,要发生相应费用,一般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现以每笔取款金额的0.5%到1%不等收取手续费,从最低1元到最高100元,个别银行也有上不封顶的做法。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对商业银行服务制定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自8月1日起执行。

  新目录与现有银行收费标准有所不同,调整了部分项目的收费。

  据介绍,宁波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正积极协调相关银行,宁波银行早就实行了异地同行取现免费,现在宁波工行、农行已对相关系统进行了适应性改造,养老金账户已实现手续费减免功能,其他几家银行也正抓紧落实。

标签: 养老金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