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广西漂亮女大学生宁波打暑期工突然失联 至今下落不明
2014年07月29日 04:45: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琼蕾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广西女大学生失联十天,前往宁波后去向成谜。”这两天,这条寻人的微博发出后,转发量累计已达到5000多次。

  微博中还提到,失踪的女孩叫韦彬彬,22岁,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准大三学生,广西河池大化人,来宁波是为了打暑期工,可7月21日后就与家人、朋友失去了联系。他的父母都60岁了,身体不太好,从女儿失联后,已经瘦了十斤。

  这是真的吗?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微博的网友“咪莫咪莫-YuEr”。她表示,她是失踪女孩的好友,这条微博是替彬彬的家人发的。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彬彬的父亲和亲戚,详细了解了此事。

这是失联女孩韦彬彬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的自拍照片。如果你看到过这名女孩,请赶紧与警方联系。

  女孩跟父亲说去打工

  辗转两地后却独自去了宁波

  韦彬彬父亲韦瑞蜜回忆说,7月初,他接到女儿电话,说暑假打算跟着同学们一起去外地打工。

  “其实一般我们不太愿意孩子去外地,怕不安全。彬彬反复跟我说,有同学一起的,让我放心。”最终,韦瑞蜜同意了彬彬的要求,还给女儿卡里打了1600元钱。

  根据现在家人掌握的情况,韦瑞蜜大致描绘了一下彬彬出发后的行程:

  7月12日,彬彬与同学一起前往上海,曾通过劳务公司联系应聘暑假工。7月13号下午1点多,彬彬到达上海,时长28小时,同行大概有将近20人左右。可上海的劳务公司说,招工已满人。

  当天下午5点多,彬彬和几名同学又买票前往南京,凌晨12点多到达,住宿一晚,第二天面试。第一家公司以不招收少数民族为由,拒绝了同行的部分学生。

  彬彬和同学又向另一家通讯公司投了简历,通过面试后,却没有留下来上班,而是跟同伴说要去宁波。

  7月16日,彬彬坐上了前往宁波的高铁。火车票上的信息显示,这趟列车是南京南—宁波,G7681次列车,08车05C号,二等座。一位同伴说,专门送彬彬去了火车站,看着她独自一人上的车。

  到甬后用陌生号码联系父亲

  电话里声音慌张

  7月21日中午11点24分,韦瑞蜜接到了一个156开头的陌生电话,传来的却是彬彬的声音。

  “电话里她用的是壮语,说在宁波已找到暑假工,自己过得很好,让家里人不要担心。但明显她的声音很慌张,感觉想哭。我再问其他情况时,她答非所问,感觉好像旁边有人控制着她。而且话没说完,电话就挂机了。”韦瑞蜜觉得不妙,立刻回拨。

  电话能打通,却始终无人应答。之后,韦瑞蜜每天反复拨打这个号码,直到7月24日,再也打不通了。而彬彬自己的手机号码是支持省外漫游的,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电话不肯接,短信总能看得到吧。韦瑞蜜们发了个信息过去,说如果对方再不接电话,就要报警说彬彬失踪了。

  短信很快起了作用。7月25日早上8点33分,韦瑞蜜再次接到这个156开头的陌生号码,对方是男的,电话一通就开始质问,“你为什么老是打我电话?”

  韦瑞蜜耐心解释了原因,对方给出的回答是,这是他女友的电话,应该是彬彬借了女友电话打的。说完,对方马上挂断了电话。韦瑞蜜再回拨,传来的语音提示让他明白,他的号码被设置过拒接了。

  微信照片、通话记录等

  都显示彬彬可能在宁波

  韦瑞蜜和妻子都已60岁了,面对失联的女儿,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彬彬的表姐妹还有中学同学、大学同学,也都加入了寻找队伍。

  表姐小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彬彬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和姐妹们也很少谈自己的事,不过挺喜欢自拍,所以朋友和亲戚都能通过她的微信对她的近况有所了解。“目前,微信照片、通话记录、QQ聊天记录等,都显示彬彬可能在宁波。不过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她要去宁波,我们也只知道她出门找暑假工了。”

  推测彬彬在宁波,小王有这么几个理由:

  首先,火车票买到了宁波。不过,目前广西和宁波警方都表示,没有彬彬在宁波本地旅馆的入住记录;

  7月18日11点34分,彬彬最后一次更新朋友圈,发过2张图片,地址显示她在宁波,图片是宁波奉化的一所寺庙外景;

  而从彬彬出发到失联为止,她的QQ聊天记录和手机通话记录也都显示,她跟2个联通手机号码的机主联系频繁,这两个号码的归属地也是宁波,之前的156号码归属地也是。但这3个号码全都关机或打不通。

  小王表示,目前他们手头掌握的种种线索显示,彬彬最后频繁联系的手机号码属于一位她的中学女同学,姓黄,人就在宁波,可通过手机、QQ等联系不上她。

  猜测是见网友或被拉去传销

  宁波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中

  现在,彬彬的家人、同学、亲戚已分别在广西、南京和宁波报警。广西警方表示,因为人不是在广西失去联系的,所以目前仅能帮忙备案。

  宁波警方则表示,本地110指挥中心确实曾在7月25日接到过有关韦彬彬的失去联系家人求助的报警,已将此事转交给奉化相关的派出所,目前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中。

  7月27日下午,彬彬的好友也向网友们发出了求助微博,网友们一边转发,一边猜测说,彬彬可能是去见网友,或是被拉去传销了。

  目前,彬彬的母亲已女儿失联的事病倒在了床上,父亲韦瑞蜜身体也很虚弱。“只要女儿没事,平安回来,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会怪她的。”

  如果你看到过照片上的这名女孩,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直接联系彬彬的父亲,手机号码是13907884317。

标签: 打工|失联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