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因买房起争执 男子狠下杀手用电线勒死妻子
2014年07月29日 04:54: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龚振岳 牛伟 陈剑锋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牛伟 陈剑锋) 瘦削的身材,还算白净细嫩的皮肤,上唇的短须随着嘴唇抖动,坐在审讯室里面的老宋,脸上平静的表情终于崩溃,两个多小时的试探,在证据面前,他再也无力继续编织谎言,低下头说:“是我杀了她……”

  老宋杀的,是跟自己相濡以沫了一辈子的妻子,而两人争执的起点,是为了购买一套住房。

  昨天,余姚警方向记者通报,7月25日发生在余姚市凤山街道后埭71号的命案成功告破(本报7月26日A7曾做报道)。

  邻居眼里的酒糊涂和大话王

  凤山街道后埭,位于余姚老城中心区域的老旧居民区,低矮破败的平房,挤在错综复杂的迂回小巷中,如果不是得到爆料人的消息说这里出了命案,记者也很难准确找到这里。

  记者从邻居的口中得知,老宋一家经济条件不算好,夫妻两人关系也一般,有一个23岁的儿子。

  “平时也没听说他们家里吵架。”邻居们说,平时大家也就点头之交,这家人除了女主人偶尔会跳会儿广场舞,并没有更多的交际。

  说到老宋,邻居们的看法都是一句话:爱喝酒,喝多了酒喜欢吹牛。而在邻居们眼里,老宋在这个家里的地位似乎并没有妻子钱某高。“老婆比较强势,老公么总是稍微让着她点。”

  而从事件的进展来看,老宋爱吹牛的毛病和长期以来的压抑,似乎成为了悲剧发生的起源。

  他告诉邻居:老婆死了,13万现金不见了

  7月25日上午9点26分,余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老宋的报警电话:我老婆被人杀了!家里刚取来的13万元现金也没了!

  接到报警之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死者钱某是被人采用暴力窒息手段杀害。

  这难道是一起杀人劫财的案子?

  而当天,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街坊邻居们口中,得到了死者丈夫老宋告诉他们的“冤情”信息:前一天,老婆刚刚从银行取了13万元现金出来,打算当天去为申请到的限价房交钱,而这套房子,是买给他们儿子的,早上7点多他出门上班,之后打老婆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回家一看才发现老婆死了,钱也没了。

  这样的一番话,让邻居们唏嘘不已,纷纷为这一家人的悲剧扼腕,然而,时间仅过了几天,这件事情却发生了谁也意料不到的“逆转”。

  为买房而起争执,他杀死了妻子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一些反常,老宋在面对妻子的死亡时,表情出奇的平静,面对警方的查问还是人身检查,甚至在派出所进行笔录询问的时候,他的情绪都跟没事人一样。同时,民警在案发现场也并没有发现抢劫痕迹,也没有外人进入的痕迹,反而在作案工具——一根电线上,和死者的指甲中,发现了老宋的痕迹,种种迹象让警方开始对老宋产生了怀疑。

  警方还调取了银行的记录,发现经济条件不佳的老宋家,并没有提取13万元的记录。一系列证据之下,警方把老宋带回去展开询问。

  老宋今年46岁,从去年开始,他就跟妻子因为买房子的问题产生了分歧。妻子钱某觉得,儿子长大了,应该买一套小点的房子。而老宋却觉得,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而且城中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拆了,到时候再买也不迟。

  两夫妻的分歧并没有形成统一意见,妻子却在今年6月30日,摇中了一套保障性限价房,从那时候开始,她就逼着老宋去借钱买房子。

  经不住妻子的压力,老宋虽然心里不愿意,嘴上却吹嘘自己已经跟别人借好了全额房款,希望以此少听点妻子的唠叨。

  然而,直到案发当天,也就是钱某要去交付房款的最后期限,老宋依然拿不出钱。钱某恼羞成怒,和老宋起了争执和冲突,老宋在争执中狠下杀手,拿来一根电线,趁着妻子不注意,就把她勒死了。

  之后,老宋还故作镇定,假装出门上班,在吃了一个早饭之后,开始故意打电话寻找妻子,制造妻子和自己失联的假象,最后还自编自演地向警方报了案件。目前,老宋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买房|夫妻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