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待屠公牛冲破护栏闯上甬金高速 身中4枪顶坏三辆车
2014年07月29日 05:13:4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陆海峰 吴中平 章群斐 周豪 项晓 王康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 吴中平 通讯员  章群斐 周豪 项晓 王康 ) 失控的疯牛,蹿上了高速公路,顶坏两辆过往车辆。高速交警、特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堵截,才将疯牛击毙。

  这不是电影片段里面的情景,而是昨天真真切切发生在甬金高速金华段的事件。

  高速上怎么会有大黄牛出没?

  原来,这是一头“临刑”的牛,就在牛主人牵着它去屠宰场时,牛受到了身边一辆正在经过的汽车的惊吓,便开始了他“牛生旅途”中最后一个半小时“亡命天涯”。

  高速公路黄牛散步

  顶坏了两辆车,一度险象环生

  昨天上午7点20分左右,金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相继接到两位车主的电话,称自己的车被牛撞了。接警的交警起初以为自己听错了,一查实时监控,才发现在甬金高速上,真的有一头大黄牛在高速公路上撒野。

  “真是活见鬼了,牛竟然自己跑上高速公路,太危险了!”车主吕先生抱怨着。

  当时,吕先生发现黄牛后,急打方向盘想要避开黄牛。没想到黄牛的速度还挺快,他闪避不及,宝来车右侧的后视镜被撞个粉碎。

  而包先生的马自达则跟大黄牛来了个“追尾事故”,一头撞上了牛屁股,引擎盖儿整个凹陷进去!

  接到报警后,附近甬金高速管理处的巡查人员立即驾车前往事发地点,跟在这头肇事牛的后方做预警。

  在监控上可以看到,这头牛在高速公路上四处乱窜,看到施救人员和车还不时用头去顶撞,过往车辆纷纷急刹避让,险象环生。

  待屠黄牛挣脱缰绳

  特警开了两枪,黄牛反而撒欢跑

  等到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牛的主人傅师傅,以及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和特勤也赶到了。

  原来,这头牛的主人是住在高速公路附近傅宅村的傅师傅,这头牛是他在7月27日这天花了1.2万元买来的,当晚用绳子拴着,准备在昨天宰杀出售。

  可能是当晚忘记给公牛饮水,昨天早上6点多,傅师傅正打算牵着牛去屠宰的时候,身边突然经过了一辆汽车。“大黄牛好像一下子受惊了,立即挣脱缰绳跑了开去。”傅师傅说。

  牛跑脱后,傅师傅也慌了神,害怕有路人或经过的车辆遭到牛的攻击,立马报了警。特勤立马赶来,在确认情况后,向黄牛开了4枪。

  但是,黄牛挨了枪子儿以后,好像浑然不觉疼痛,反而在G1512甬金高速180公里+500米左右的路段,冲上了高速公路。它一会儿在车道上散步,一会儿低下头吃草,享受着最后的自由时光……

  公牛身中两枪后掉头狂奔

  卡口附近司机纷纷下车围观

  由于这头牛已经中枪,随时可能会发狂,现场的特警准备在高速上将这头牛击毙。

  同时,为了避免牛疯狂乱窜造成更大的损害以及特警射击时可能造成的误伤,民警立即决定将主线卡掉,扩大现场车辆与黄牛的安全距离,并通知指挥中心在义亭出口进行分流。

  7点50分左右,民警在金华方向179公里处将主线卡掉,特警人员开车接近大黄牛,而这头大黄牛却一路狂奔跑到了181公里附近。

  特警在此又连开两枪,万万没想到——黄牛再中两枪后,还不肯就地伏法,挺着身子掉过头去,往宁波方向逃跑,一直跑到了甬金线179公里主线卡点附近。

  卡点附近,被拦停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虽然在卡口现场的民警一直提醒车上的人员不要下来,坐在车内。可是爱看热闹的车主及乘客全然不顾自身的安危,把车停在高速公路施救道上围观,十分危险。

  围观车主险遭公牛踩踏

  特警、交警配合制服黄牛

  黄牛已经逼近卡口附近,前方就是聚集的人群。一看有这么多人在看它的热闹,这头牛顿时恼羞成怒,怒目圆睁,撒开蹄子朝着人群冲去。

  这时,人群中才响起惊叫声,围观的人四处逃散,险些造成意外伤害。

  现场民警见状,一边大声喊着让好事的群众上车,一边驾驶警车朝着大黄牛开去,试图把它截停,防止它再冲向人群。黄牛一看还有一辆闪着灯的车敢和它顶牛,狠狠地用头撞向了警车的右后侧。连续撞击了3下后,警车上留下了数道深深的痕迹。

  黄牛觉得暂时安全了,便掉头又向金华方向跑去。就这样,这头牛魔王在高速公路上跑跑停停,:一直到8时40分左右,公牛不堪伤势加重,终于行动迟缓了下来。

  这时,特警驾驶车辆接近它,对着牛的头部连开几枪,大黄牛最终倒在了硬路肩内。

  8时50分,疯牛上高速的事件成功处置完毕,现场恢复了通行!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发生这类突发事件时,路过的司机切勿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下车围观,否则,很有可能会被波及到事故中来。

标签: 疯牛|高速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