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报告
2014年07月29日 05:53: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林丽娴 吴珲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林丽娴 吴珲)7月28日在杭州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听取省政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全省改革试点情况、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

  一份份沉甸甸的报告,交出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的答卷。

  深化改革是本届政府的头等大事。今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制定实施省级部门权力清单,省级部门行政权力由1.23万项减少到4236项。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深化权力清单制度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把该管的管住管好,促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

  今年,我省还在舟山群岛新区、柯桥区、海宁市、嘉善县开展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不再审批试点,实行“先建后验”,改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监管。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以“五水共治”为重点,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据统计,全省上半年共清理垃圾河6442公里,整治黑河、臭河3636公里,改造和新建供水管网1063公里、污水管网1377公里,17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提标改造。

  在“三改一拆”方面,全省上半年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建筑面积668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7400万平方米。

  上半年,我省行政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继续下降。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降0.5%,低于平均增速12.8个百分点,占总支出的比重为11.1%,同比降低1.5个百分点,其中“三公”经费下降30.5%。

  与之相应,民生等重点支出保障更为有力。教育、科技、社保、医疗、城乡社区、农林水、住房保障等支出增长15%,高于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占总支出的比重为74.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下半年,我省将落实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各项民生政策,保障政府十方面实事顺利实施,确保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工业是我省经济的主体,但是今年以来工业出现增长乏力的现象。对此,省政府将采取“一市一策”、“一县一策”等举措,突出抓好8个工业大市、30个工业大县的工业发展。

  最近,省人大财经委也专门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建议政府既对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困难进行面上的帮扶,提振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又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帮扶。

标签: 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