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年此时连续5天超过40℃ 今年目前还没热过38℃
周末可能又有台风影响
2014年07月29日 08:25:3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顾怡

  昨天开始,我们进入了三伏天里的“中伏”。

  都说,三伏中最热的是中伏,也就是一年里热到极点的日子。不过,你有没有感觉,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热得让人感觉受不了。一会儿台风、一会儿雷阵雨,高温仿佛只要一冒头,就会迅速被打压下去。

  从气温来看,截至目前,今夏杭城的最高气温为37.9℃(7月22日)。你看,还没超过38℃。如果不知足的话,来看看热得不像话的去年这个时候吧。去年7月27日,杭城最高气温40.5℃;7月28日,40.1℃;7月24日至28日,杭州连续五天最高气温超过了40℃。比起来,今年的气温真是很温和了。

  当然,热还是要热的。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杭城雷雨条件逐渐减弱,气温会逐渐走高,最高气温又会冲向35℃左右。今明两天,预计都是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35℃。

  这一轮的热,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到了周末,可能又会有台风影响,天气又会凉快下来。

  国家海洋预报台昨天发布热带风暴消息说,昨天14时,在距离菲律宾以东约1150公里的洋面上有一个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它将以11公里/小时向北—西北方向移动,并将发展成热带风暴。

  热带低压是台风的胚胎,而这两天海面上台风的胚胎其实有两个。刚才说的靠近菲律宾的那个大一点,在它东边还有一个小漩涡,这两个都随时可能发展成今年的第11号和第12号台风。

  中央气象台昨天也预测说,未来10天,将有2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可能于8月1日前后影响我国东部沿海。

  尽管目前台风的强度、走向都还不清楚,但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和浙江省气象台都预测了周末可能出现的风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台风成形后将会在周五之后逐渐影响杭城,风雨重返。浙江省气象台预测,8月2日至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局部有暴雨。(都市快报)

标签: 杭州天气|台风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