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交警成立机动队 TPTU处理交通事故就要“快”
2014年07月29日 15:50: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上午,杭州公安交警局成立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机动队,简称交警机动队(TPTU)。交警说,TPTU最大的特点就是机动能力强,处理交通事故就一个字——快。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谢晓颖)杭州交警也有“PTU”了!今天上午,杭州公安交警局成立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机动队,简称交警机动队(TPTU)。交警说,TPTU最大的特点就是机动能力强,处理交通事故就一个字——快。

  酷!戴黑色贝雷帽扎武装皮带

  今天上午10点,浙江在线记者在和平广场见到了列队整齐的TPTU,清一色的帅哥戴着黑色的贝雷帽,外形炫酷。

  每位TPTU队员还配备黑色外武装腰带、新型反光背心、对讲机、伸缩警棍、辣椒水、执勤执法文书、便携式执勤执法录音录像工具、卡片式照相机、滑石笔等装备。

  交警说,他们执勤时,这些“小伙伴”一个都不能少,这样才能自如应对突发交通事故。

  对讲机、执法文书是处理交通事故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像警棍和辣椒水,是不是有点累赘?交警表示,“看起来平时用不到,可是遇到难缠的驾驶员,一亮出来就能在心理上给对方造成压力了”。

  专!从经验老道的交警中抽调

  据介绍,目前这支TPTU队伍的队员,个个都是经验丰富的老交警。他们一部分是专职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另一部分是业务精、技能水平高的执勤交警。

     陈勇森警官,TPTU队伍中的一员,原来 是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民警,浙江在线记者曾经采访过他。这一次,他被选入TPTU,换了新装备,站在警用摩托车旁,笑得很开心。“机动队的工作模式还在摸索中,除了接警后前往处置事故,将来运作成熟后还会上路巡逻。”陈勇森说。

  杭州市公安交警局事故对策处复核科副科长王振佶介绍,杭州交警TPTU不设立实体的组织结构,由各个交警大队在自己辖区内抽调人员组成小分队,负责辖区内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

  据悉,TPTU的活动范围是杭城的核心区域,也就是交通最繁忙的路段。

  快!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

  杭州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大大小小有几百起,事故车在等待交警处置时长时间占据车道,使道路交通拥堵雪上加霜。TPTU出动后,将以最快速度处理事故,并快速撤离,避免造成拥堵。

  如果市区交通繁忙路段发生一般性的交通事故,如车辆刮擦,TPTU队员接到指令后,会骑着警用摩托车迅速赶到现场。

  如果事故比较严重,会出动机动执勤车。机动执勤车上配备一套专用的事故勘查装备,包括数码摄像机、单反式数码照相机、事故勘查箱、便携式强光灯、便携式破拆工具、反光锥筒、警戒带等。平时,执勤车还“兼职”上路拍摄交通违法行为。

  TPTU最大的特点就是机动能力强,处理交通事故就一个字——快。为了避免前往现场处置事故的交警被堵在路上,TPTU执勤车上还备着自行车,以备不时之需。总之,TPTU队员要以最快捷的方式赶到事故现场。

  让!轻微事故建议事故双方让出道路

  尽管TPTU功能强大,但是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队员们吃不消,因为事故被堵在路上的驾驶员们也吃不消。

  杭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在道路上发生了简单的财产损失交通事故,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让出道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避免引起交通拥堵。

  然后,事故双方可以协商,共同前往杭州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中心或九个远程定损点处理交通事故。这样的话,将会大大节约道路交通资源,为缓解杭城拥堵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杭州交警 机动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