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甬温航班延误还将持续 机场建议乘早班机更准时
2014年07月29日 19:27: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面对航班延误,旅客该选择什么时段出行?记者就此咨询以上三个机场,得到的回复是:相比之下,上午的航班比下午的航班准点率高。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亲爱的乘客,我们抱歉地通知您,您搭乘的XX航班……”最近,乘飞机出门的人,听到这样的播报,不用往下听就知道航班又延误了。

  业内人士称,照目前的趋势,杭州、温州、宁波三大机场的航班大面积延误还将持续。不过,机场工作人员说,近期上午的航班准点率还是比较高的,乘客不妨调整出行时间,早点出发。

  杭州机场延误航班集中在下午时段

  民航空管局昨天解除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今天就见效了。

  萧山机场今天上午没有取消的航班,延误时间较长的航班只比计划起飞时间晚了1个小时多一点,大部分航班晚点时长在半小时以内。这比起前几天动辄2个小时以上的延误来说,好太多了。

  不过,今天下午,航班延误又开始扎堆出现。杭州萧山机场官网的航班动态数据显示,国际从杭州到西安的CA1905、ZH1905航班延误了110分钟后才起飞。

  截至下午5点,统计显示,萧山机场下午4点出现航班出港高峰,下午1点至5点的航班全部有所延误,5点以后的部分航班已经提前挂出延误通知。

  宁波栎社机场今天取消2个航班

  航空管制影响下,宁波栎社机场也感受到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烦恼。

  昨天,宁波机场共有10个进港航班和14个出港航班延误,原因主要是航行管制。此外,还有雷雨天气的影响。

  宁波机场工作人员说,预计接下来的2周内,航班延误仍将继续,旅客要有心理准备。

  截至今天下午4点,宁波机场取消GS6576宁波-临沂-大连航班和BK2835宁波-三亚航班。延误航班中进港的9班,出港的10班,延误时间都在1个小时左右,未出现大面积延误。

  记者了解到,温州机场受到延误风波的影响较小,最近航班进出港状态还算平稳。今天,温州机场只有一个航班晚点超过两个小时,但是部分航班半小时左右的延误不能避免。

  相比之下上午的航班比下午的准时

  面对航班延误,旅客该选择什么时段出行?记者就此咨询以上三个机场,得到的回复是:相比之下,上午的航班比下午的航班准点率高。

  机场工作人员说,白天的航空管制不会太早,所以早上的航班基本能够按照计划时间起飞,“越早飞的越准时”。到了中午,航空管制一来,机场就要给飞机排队放行了,越往后的可能延误越久。

  既然延误不可避免,那么不如早点起床赶早班机吧,运气好的话能碰上特别准点的飞机。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航班 延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