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长周江勇在市三防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防汛防台抗旱这根弦
2014年07月31日 17:50:39 来源: 舟山日报 朱斌斌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 7月30日上午,舟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江勇在市三防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安全、事关民生,要始终绷紧防汛防台抗旱这根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新区建设顺利推进。副市长刘宏明主持会议。

  据介绍,今年11号强热带风暴“夏浪”和12号热带风暴“娜基莉”目前已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娜基莉”可能会对舟山市造成严重影响。气象部门预测,今年8~9月舟山市将出现一段时间的晴热少雨天气,副高边缘的强对流天气较往年明显偏多,影响舟山市的台风还有2个左右。

  在听取市三防办、经信委、气象局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江勇指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安全、事关民生,各地各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认清舟山市防汛防台抗旱的任务和形势,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周江勇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科学防灾措施,切实提高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防为主的原则,突出抓好船只避风保安、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公共设施和危化企业、海岛旅游等防汛重点;要积极推进“防洪水”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尽早发挥效用;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健全预警预报系统,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不断健全防御体系;要统筹做好防汛防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并举,科学谋划、合理利用雨洪资源,切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防汛防台抗旱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周江勇和刘宏明一行检查了扬帆集团无动力船舶防台和普陀东港沙田岙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针对“娜基莉”来袭,周江勇叮嘱责任单位负责人务必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台工作。周江勇还要求市三防办等部门从严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限期整改。

  (舟山日报记者 朱斌斌)

标签: 周江勇 责任编辑: 吴振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