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娜基莉”或擦浙江北上 舟山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4年07月30日 18: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记者 夏艺瑄
【摘要】 韩寒一部电影《后会无期》使东极岛成为今年暑期最热门岛屿之一,如今不得不在“娜基莉”的影响下,对岛上游客下达“逐客令”。

今年第12号台风“纳基莉”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记者 夏艺瑄)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已于7月30日凌晨2点生成。受其影响,8月1日前后开始浙江省中北部沿海有大风天气,最大可能于8月1日至3日对舟山造成严重影响。

       “娜基莉”或对舟山造成严重影响

        东极、嵊泗8月1日起全线停航

  据舟山气象台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时速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向东海东南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增大。

  韩寒一部电影《后会无期》使东极岛成为今年暑期最热门岛屿之一,如今不得不在“娜基莉”的影响下,对岛上游客下达“逐客令”。目前东极岛共有游客1000多名,明日东极将安排加班客轮对岛内的游客进行自主疏散。8月1日起,东极岛辖区全线停航。同样作为暑期旅游胜地的嵊泗岛,也于8月1日起辖区全线停航。

  由于今年12号台风生成位置近、范围大,且和11号台风“夏浪”形成双台风复杂的天气形势,台风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

  “娜基莉”或紧擦舟山海域北上 

        市三防办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下午,舟山气象台发布气象警报,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14点位于定海东南约1220公里处,即20.8°N,128.7°E,中心气压996百帕,中心风力8级;以25公里左右时速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向东海东南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可能于1日夜里到2日上午紧擦舟山海域北上,也不排除在华东沿海登陆的可能性。受其影响,明天傍晚起福建、浙江、江苏各渔场风力自南而北逐渐增大到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附近风力在12级以上。舟山沿海过程最大风力也可达12级。

  同时,今天下午15时,舟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市防指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